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01:09:2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用幻想生活迎向死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看到那人的照片,
然後說:「這人看起來很好看,很陽光很健美很帥氣很年輕...不錯!我喜歡。」

你看了那人的日記,
然後說:「這個人看起來很有內涵很浪漫很溫柔很細心....不錯!我喜歡。」

你看了那人的留言,
然後說:「這個人看起來反應很快幽默風趣有耐心,而且對我的回應很熱切,不錯!我喜歡。」

於是,你在心裡勾勒出了他的形象,宛如瞎子摸象般,把這個片段加上那個片斷,拼湊初一個想像的理想人兒。

你開始密切注意著他的版、他的照片、他的日記、他的留言.....

你千方百計想要到更多他的資料,他的公司名稱,他的e-mail帳號,他的手機號碼,他的住址,他的一切的一切....

於是,你開始對自己說:我喜歡他!他是我的靈魂伴侶!

或者,你開始聽到自己說我無時無刻不想著他,我想我愛上他了!

漸漸地,你工作時常常停下來,滿腦子都是他是形象,你已經開始想像當你們見面時要在a咖啡館、你穿著怎樣的衣服.、用怎樣的姿勢微笑走向迎面而來的他.....

你開始想像你們握手、你們接吻、你們擁抱.....

然後有一天,你終於夢想成真地見到他。不管是央他替你拍照、約他喝咖啡、找他聽音樂會、陪他看電影,或者邀他逛通化街夜市....

你的心裡洋溢著幸福...

然後,你開始喬裝自己,他也開始偽裝自己,兩個人都裝出對方所期待的樣子,用自己以為的他的形象去偽裝他所喜歡的對象...

漸漸地,你開始發現他沒有你想像的幽默風趣、沒有你想像的華麗文采、沒有你想像的高貴多金、沒有你想像的才藝縱橫、沒有你想像的漂亮學歷、沒有你想像的溫柔體貼、沒有你想像的陽光健美、沒有你想像的高大英俊,甚至,連他那頭茂密的頭髮也是假的!

於是,你失望了。

怎麼都跟之前不一樣呢?

你開始覺得他欺騙了你,他真是可惡透頂。

其實,你不明白的是,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是你欺騙了你自己,你選擇相信幻想,勇你塑造的形象去看他!

不只是他,你生活中還有許多的人,你總是喚出既有的印象去看他、去和他相處!

你沒有在每一次看到他的時候用嶄新的眼光欣賞他。你只是機械性的反射,用記憶中的他去和他相處,你用這樣的方式去看你的家人你的情人你的同事你的朋友你的學生....
於是,在那一刻你再也看不見每天以嶄新面貌出現在你面前的他!

你目盲!

你心盲!

你全部感官都盲!

你用幻想在生活,度過你與死亡的間隙,迎向死亡。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