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9 15:24:37| 人氣1,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SP要人警護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情大致上是在說主角-井上薰,年幼時雙親被恐怖分子迫害致死、他也因為親眼目睹了父母被害的過程而使五感變得異常敏銳,並因此擁有了瞬間記憶能力以及「再現」能力、即能從照片及殘像中尋出蛛絲馬跡的特殊能力,不過也因為這種異於常人的體質,讓他身體出現一些狀況就是了。而尾形就是警視廳警備部警護課第四系的組長,在訓練中看見並提拔他加入,是個謎樣的人物,因為到最後還是看不清他的真面目。



這部說好看也還不到位,說難看卻也差強人意,我不是專業評論家,只是個觀眾在闡述自己的感覺,我總覺得全劇籠罩著霧,看的見卻不清楚,不時跳出主角想像的畫面,也許是在製造緊張刺激的感覺吧!但我個人其實不太喜歡,因為很容易產生混亂感,且有一段劇情沒有完整呈現,就是大橋的中毒身亡,是主角想像的嗎?沒有解釋,我還以為他死了,結果下一秒又出現了,有點錯愕,結局也有點怪,尾形(堤真一 飾)與井上(岡田准一 飾)相視,然後呢?雖然帶出尾形跟這一連串的事件有關係,但也太奇怪了吧,沒結局的故事不是說不好,只是結束的太突然了,留給觀眾太多錯愕與問號。況且,井上既然能看出西島(飯田基祐 飾)的假,又怎會感覺不出尾形的偽?我只能說看完後頭上出現許多問號!雖說有出SP特別篇,但也都只是回顧,當然也有一些沒出現過的鏡頭,但結束的場景依然是兩人的對看,就有點傻眼。

不過我滿喜歡劇中的一句話,就是公安課的田中(野口間 徹 飾)對井上說:「歡迎來到正邪模糊的現實世界。」,呵!真是中肯的一句話,正與邪往往令人摸不著頭緒,何謂正義?何謂邪惡?有人可以歸出一個理嗎?依循著長久以來的道德觀感,那就是正義嗎?我不覺得!自古以來,政府官員、警務人員總是對的,是正義的英雄,如今是道德淪喪嗎?因為是高官,所以做錯事可以被掩蓋,因為是平民,所以做錯事就活該倒楣,是因為社會一直在報導邪惡的那面,才會讓人產生世界不再單純的錯覺,或者,這是事實?沒人可以給出一個正確答案。正義與邪惡、光明與黑暗,也許這是種平衡,當哪方面傾斜了,世界也許就會產生混亂吧!也許!

這部看完後我有一種感覺,那就是-正義英雄在體制的侵蝕之下,只會成為可笑的箭靶。




圖:網摘

台長:
人氣(1,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影視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一枝梅
此分類上一篇:[韓劇]刀手吳水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