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19:59:48|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埃及行-我的埃及好朋友:開羅希爾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講到希爾頓, 我真的是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它在我們無助時, 給我們溫暖, 給我們力量,
讓我們有力氣在這”鬼地方”繼續走下去,(唉……有沒搞錯,才第二天耶!)
它是我們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這樣講或許噁心, 但卻是一點也不誇張!

現在才下午五點半, 我們的夜車十二點才出發
中間要去哪混好呢?

旅遊遊書上說, 俯瞰開羅市景的絕佳地點有二,
一是開羅塔, 二是開羅希爾頓,
開羅塔要費心思找, 算了算了!
希爾頓倒是不錯,
一來離火車站近, 地理位置我們還算熟悉,
二是飯店有餐廳, 是打發時間的絕佳去處,
重點是旅遊書上大力推薦希爾頓十一樓(or 12樓, 忘了)的bar,
所以囉! 就把希爾頓當漫畫王吧! ㄎㄎㄎ

Hilton大廳裝了一個安檢門,
依我看根本是裝飾用,
每個人通過都會逼逼叫,
也不知是在篩檢誰?

整棟建築跟一般五星級沒兩樣,
我看搞不好是更氣派一點,
先去看這裡有哪些餐廳,

餐廳不多, 這點倒跟台北不一樣
台北五星級飯店裡附設的餐廳一堆
這裡面大概只有四五家吧!
先上去bar看看,

整個頂樓就只有bar和一間餐廳
餐廳門口有張有價目的菜單,
全部單點, 便宜的前菜29埃鎊到最貴的主菜95埃鎊,
爆便宜的 (一埃鎊約兑五塊多新台幣)
把錢開下去, 沒問題啦!

當時大概不到六點, 餐廳空無一人,
我們倆各拖一只行李箱在門口東張西望,
不久一位先生走出來,
長的不像埃及人, 說英文的口音也不像埃及人,
倒是帶點法國腔的感覺,
他說餐廳要到七點半才開
但我們可以先去bar坐, 不點飲料沒關係,

哎喲! 人怎麼這麼好啦!
不過bar的飲料都在十埃鎊左右(税後價),
其實也不貴, 更何況我們要等一個多小時才能轉去餐廳,
因此就各點一杯飲料, 順便欣賞開羅市景

七點半一到, 剛才那位好先生就來幫我們挪位置,
今天點了一道開胃菜, 一個湯, 兩道主菜,
餐廳另外會附麵包, 甜點和熱飲料
說是附啦! 其實都有另外算錢,
整個晚餐吃下來心情超好的,
所以也就不跟他計較這些我沒點的東西的小錢
恕我不加詳述餐點的美味,
畢竟這是以旅遊為主的報台,

總之那天是燈光美, 氣氛佳, 食物棒, 服務讚,
我妹就說:” 唉…….看到金字塔都沒有心情好, 吃了這餐總算心情好一點了”
這樣講大家應該知道吃得有多開心了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提供的麵包真超好吃的!
麵包選擇很多種,
當天的服務生推薦我們一種形狀跟Berlin Hotel早餐麵包一樣,
但上面有灑香料的麵包,
麵包吃起來很紮實, 帶點淡淡的鹹味和香氣, 很不錯吃,
好吃到我還請服務生幫我打包,
服務生人很好, 我只要兩條他卻給了我們六條,
這麵包後來還成了我們的救命糧食,

所以我要謝謝二月三號在希爾頓頂樓餐廳的服務生們和餐廳經理,
這一餐真是我們在埃及唯一的美好回憶喔!

PS: 圖片是餐廳自動奉上的小開胃菜
很有台灣味, 價格不便宜,
這一小片要價8埃鎊,
我覺得很好吃ㄋㄟ!
沒登大菜照片的原因是: 我後來都猴急顧吃, 照片都在我妹那啦!

台長: 小病毒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