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06:26:00|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雜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星期把語言學校的課暫停,坐著intercity在義大利到處跑,爲的就是找一個中意的老師和學校。星期一到Verona,課沒聽到,實習表演倒是聽了一場。有個很棒的男高音,還有個很像我大學同學的男低音,看到這幾個男生,只有一個結論,唉~爲什麼唱男中男低的,都是半折的身材?女生就可怕了,音準不準,聲音會忽大忽小,高音低音位置跑來跑去,女高音的高音la居然還是硬叫上去的。台下還是抱以熱烈的掌聲,大家真是太善良了。不過,程度太差,從我的選擇名單上,剔除。

星期二到Como,這裡的音樂院是米蘭音樂院的分校,校舍不太大,也很古老,跟不懂英文的門房用很破的義大利文比手畫腳一陣之後,門房帶我去上課中的教室,那老師居然待過台北,不過她們不允許我留在教室裡面,我沒辦法知道老師教學的方式和上課狀況,而且聽說申請文件很複雜,所以這個音樂院,從名單上,劃掉。

星期三到Brescia,聲樂界大名鼎鼎的朱苔麗博士在此任教,剛好認識裡面一個同學,於是跟著門房闖進教室。一進門就有個義大利妞和我握手致意,坐下來沒多久,手上就拿到一個兔子巧克力,是另一個義大利妞發送的,剛好這週是受難週,下星期一是Pasqua,所謂的復活節,老師還示意我這個不相干的路人一起吃了鴿子蛋糕,白色糖粉灑了一桌子,但是蛋糕,好吃。這個班上有四個義大利女孩,三個台灣女孩和一個台灣男孩,外加兩個來旁聽的私人學生,兩個台灣女孩,一個二年級的和一個試讀生就肉了,別過不提,另一個今年要畢業的,聽她聲音以為跟我一樣是個女中,沒想到唱起歌來十足十是個漂亮的女高音,聽完她演唱,我只覺得我整個人都"青"掉了,青,意即"嫩"也,沒想到,在台灣能站上正式舞台的程度,在這邊只算是能參加校內比賽的小咖咖,那我呢,簡直是滾落到糞坑裡面了。這一來
信心全失,唉~準備在義大利慢慢蹲了。

台長: 蜥蜴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