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8 02:44:2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天白雲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戲心情極佳
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看戲,牯嶺街小劇場給我的第一感覺很溫馨典雅。進到劇場讓我驚訝的是空間蠻小的,不過這樣貼近演員的感覺,其實別有一番滋味。然而因為座位有限,大家坐的比較擠,頓時一種大家同在一起的共融感油然而生。我喜歡這種感覺,三個小時的表演中,我都在享受這樣的氛圍。

劇團用心可見
該劇團在演出前,導演出面說明觀眾可以中途離場,不滿意者可以在散場時找她交換意見並可退票。充分表現岀包容心,讓我欽佩該劇團願意接受批評建議的想法。該劇團還有準備茶點,提供給看戲的我們。劇團的貼心,相信有心的戲迷都可以感受的到。

硬體設計精良
我特別觀察硬體的部份,我發現該劇大量使用單槍投影機,但我卻看不到投影機的存在,也看不到投影機在沒使用時,出現的藍色畫面,這一點讓我覺得設計精緻,因為投影機不用時至少要有蓋子蓋著,才不至於出現藍色畫面,但始終沒有人去碰投影機,這點讓我覺得極為神奇。硬體的設計精良,會讓戲碼更加流暢,也不會顯的突兀。


戲劇內容多元
整齣戲在講關於愛情,不忘加入同志的部份,很能迎合現代對於同志的觀感,也代表該劇團尊重同志,亦或可以說是要提醒大眾,同志的愛情也是可以被探討的,甚至更佳真實。該戲還有一特色,每段戲的轉場佈置,都有一位服務生收拾擺置,讓我們清楚的看到場景轉換的一切。還有一段演員用台語演獨角戲,我不太會講台語,但大概聽的懂,我特意集中注意力去聽,總算還好聽的懂,聽的懂這像極了三立電視台式的台語腔調,我不敢想像不懂台語的人怎麼辦?在該戲中,提到很多現實生活中正在發生的事,例如,二月十四日總統大選第一次電視辯論、韓國影視紅星裴勇俊、台視八點檔再見阿郎、衛視中文台第八號當舖等。這樣的設計總讓戲迷們會心一笑。中場休息前最後一段戲,為全體演員在網路聊天室聊天,演員用說的,投影螢幕出現字,藉以介紹出劇中每個角色名字,此為一大特色。還有一段男主角向女主角告白的戲,用歌唱替代對白,很符合人性,因為愛情裡不能沒有歌曲,我仔細聽他們唱之後,男生唱的很好,極俱水準。


看戲之後的我
該戲表現了現代愛情的種種現況,有人當劈腿族,姐弟戀不再稀奇,同性戀更已是常態,劇中演出情侶間常發生的情節,真切的貼近看戲的我們,我深覺這是一齣戲成功的要件之一。在愛情裡大家都在找尋對的那一個人,情侶間分分合合需要彼此的體諒與包容,並且反省自我。很多東西錯過就不可能再回,我發現劇中告訴我回憶就單單是回憶,時光不能迴轉,所以要學會珍惜,學會愛人。而不是得過且過活在不切實際的夢幻中,愛情是需要學習的。分手需要勇氣面對,面對即將失去的愛人,能不能繼續當朋友的確很考驗人性。劇末一段坐在火車裡,兩位男演員的對話,說明未知的旅途持續邁進,許多美景匆匆錯過,要下車駐留久看,勢必又將錯過不明的期待的未來。許多乘客來來去去,上車下車。我認為足以比喻人生,人生何嘗不是這樣呢?遇到好多人,親人、情人、友人,相聚離別稀鬆平常。唯有珍惜當下,才不會後悔,用心過的必留下美好回憶,回憶可以很久很久,但是真實體驗或許只有那麼一瞬間。學會珍惜,珍惜所有。

相關網站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aiwan1996/

台長: KK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