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5 14:33:54|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色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車速緩慢向前...
我和小哥併坐在前
我明明是坐在駕駛座上..雙手旋握著方向盤
而小哥卻坐在左手邊臨窗
... 車子循著大馬路中線彳亍
~~~寬闊的道路任我倆獨行
是夏天吧?...我想
車窗緊閉...空調充滿挑釁地湧出稀薄白霧
這時候...二哥不知從哪兒竄出來~~~插入這個夢
他在窄小的前坐擠呀擠...搶了我原本屬於我的窗口
呵呵~~~一部方向盤裝置在正中央的轎車...
而左擁右抱著我的的竟是我那兩個親愛的哥哥...
(哇~~~~~這是什麼世界呀?)
場景如幻燈片般地快速切換
又見時常在夢中出現的教室...
帶著眼鏡的小學老師在黑板上畫著一朵朵花兒
...愈畫愈多~~~朵朵成了簇簇
簽畢業紀念冊...簽畢業紀念冊...
教室亂紛紛喧鬧著...
人人手上一支筆..從這桌到哪桌地飛奔著
我走向一個神色黯然的女同學
~~~問她怎麼顯得沉靜又寂寥?
「妳是朵花兒...永遠不會懂得小草的世界。」
她的表情帶著些許怨懟...而我楞在她無助..
我無力.無言以對低著頭從凌亂的桌椅間蜿蜒迴轉而過
...轉身走出教室前門
將一切拋卻於腦後
一道門隔開一個世界
呵~~~我夢中導演慣用的技倆
「現在是過去?還是未來?喔~~~現在是現在也是過去和未來」
「一定是昨夜睡前看的那部科幻片錯亂了我夢中的時空」
門外是遼闊的紫色森林
深淺的紫綿疊雲天
林中的樹全落了葉
紫色的空枝..紫色的霧~~瀰漫~~瀰漫...
就連我足下踩著的碎石~~~竟也是紫藍調的色彩
好近...好近~~~
我伸手即可一捧嫚妙柔媚的紫霧
好輕...好輕~~~
我吸一口紫氣將看著自己
~~~慢慢紫化輕盈如一縷幽魂
紫紗薄薄淡淡~~~隱約將林梢空枝穿透
細細的樹枝搖曳在淡紫的風中...
抬頭仰望..淡紫的雲間...點點白翼鳥兒在飛
小小點點~~純白薄翼成群翱翔
我入畫了嗎?喔~~~~~哪一季會如斯清逸美麗?
又來了.....
我身處於書房?還是寫字樓?
影印機穩重地面牆而立
牆面上貼著一張張卡片...
一張~~~綠草如茵...一條銀絲線上風箏在飛
一張~~~芒花水畔...無聲溪流潺潺著蒼涼意味
我的目光停佇在那張迷霧森林的紫色的卡片上
哇~~~四支圖釘!!!
釘住畫框的四個角落
呵~~~還好!!沒扎到我!!!
醒時的剎那...有個聲音在耳際:
「老師說...那些卡片是送給咱們的...」
「妳喜歡哪張呢?要幾張都成...可以自由影印~~~帶回去做紀念喔!」

呵呵~~~
我紫色的夢...夢就是夢...總弄不清它在訴說什麼呢

台長: Rachel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