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3 10:58:12| 人氣3,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ron man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來寫電影心得啦     這一次就來寫寫Iron man 2

其實賣座電影的續集多半會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像是蜘蛛人系列、變形金剛系列,而這一次鋼鐵人第二集,反派角色找來了金球獎影帝米基洛克(力挽狂瀾),一開始是非常讓我期待的



他硬漢的角色在力挽狂瀾裡面充分表現,在鋼鐵人2之中飾演伊凡萬科,看完本片之後認為米基洛克有試圖成為類似蝙蝠俠黑暗騎士裡面的小丑的角色,一個在人性上面讓人看不透真相的深度反派角色,米基洛克演得算是很好,但我覺得可惜他硬漢角色的形象太深刻,所以演出鋼鐵人2的反派角色多少讓人有些不適應,但有他的加入著實增加了我對本片的期待。

而本片也把結局部份隱藏的很好,伊凡萬科到最後的裝甲讓人驚喜了好一下,鞭鎖的最終型態讓我覺得很不錯,只可惜一下子就被解決掉了有些讓人不解,但可以瞭解到兩位鋼鐵人用手部發射器對轟是有多強大。

接下來要說到另一位讓男性非常感興趣的黑寡婦,由史嘉蕾喬韓森飾演,我想英雄電影不光只是英雄在遭遇跟個性上面的轉變讓人期待,我認為要在續集增加不錯的卡司也是會是很好的策略,所以米基洛克加入了,史嘉蕾喬韓森也加入了,讓人感到菜餚豐富了更多,鋼鐵人2在這方面是做的非常不錯的。










只可惜史嘉蕾喬韓森的好身材也因為黑寡婦的角色被包的緊緊的好可惜(你到底是看鋼鐵人還是看正妹的…)

感覺她的角色跟變形金剛系列的梅根福克斯有異曲同工之效,不同的是史嘉蕾喬韓森除了賣弄臉蛋,還多了許多武打動作,讓人不至於認為她只是花瓶角色而已,尤其是她很多時候的格鬥技巧的是快速的搏擊,我頓時也想讓她夾夾看的說(爽完了也死了吧)

而在第一集的小辣椒波茲(葛妮絲派特洛飾演)也是表現的不錯,但很多時候都被史嘉蕾喬韓森搶走風采,我想多半是因為也要主打一下史嘉蕾喬韓森的加入吧




接著我們就來說說主角小勞勃道尼






其實我感覺鋼鐵人2比較不是科幻英雄電影,而比較偏向劇情片,超級英雄只是個幌子吧,而小勞勃道尼在本片依然表現出東尼史塔克那個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但不同的是大伙不瞭解他也因為鋼鐵裝造成自己本身血液的毒性逐漸升高,面臨生命的危險,所以在很多時候都表現得很瘋狂,更肆無忌憚,我認為小勞勃道尼在自身情況跟外在表現那方面的對比讓我看出他比鋼鐵人1演技好深入的地方,當然還是很多笑點啦,但鋼2比起鋼1,我認為鋼1的笑點比較自然,鋼2可能比較依靠小勞勃道尼的角色來發揮,而觀眾也習慣了鋼鐵人的風格,所以自然而然認為鋼2的幽默跟鋼1差了點些,但還是可以接受的。

後來也說到東尼史塔克除了在第一集繼承他父親的所留下來智慧,在第二集也多虧他的父親留給他的新元素,讓他從此解開當年小時候他對父親的埋怨還有遺憾,也藉此找到新能量解救自己,我想這類型的故事是怎麼說都說不完的,利用當年的遺憾去改變現在的陰影,我想這是人類常常都需要的。


(他的胸口從圓形變成三角型了,但有點小BUG的是,他才剛創造出新元素就急著應戰了哪來時間做出新的鋼鐵衣啊,不過好像不用計較太多就是了,因為這是英雄電影嘛,來找碴的嗎?)

還有本片最新的鋼鐵人公事包,這是漫畫裡面本來就有的元素,但在賽車場看到第一次因為危急而使用的鋼鐵公事包就覺得挺熱血的





還有戰爭機器的出現也是成為鋼鐵人的夥伴(原本是由泰倫斯霍華飾演的羅德上校也因為太多角色加入的關係預算不足換成唐其鐸,一開始看多少還是有些不習慣)







但也總算讓鋼鐵人不再獨自一人奮戰

然後再來看看歷代的鋼鐵裝吧


最後再來幾張史嘉蕾喬韓森性感的







還有 當然別忘了主角囉



PS:圖片感謝各大地方的提供,如造成不便請與小弟聯絡,謝謝

台長: 善與惡的交會
人氣(3,7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inception
此分類上一篇: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