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2 04:00:43| 人氣4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溶你手...不溶你口...(巧克力冒險工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情人節當天,沒有情人的鹹魚決定去劇院看看電影,讓電影來陪我度過情人節,於是挑了由我的偶像強尼戴普所主演的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

已經有很久沒有看商業電影的鹹魚沒想到再次走進劇院居然是看一部感覺很適合爸媽帶小孩闔家觀賞的電影(距上次進劇院已經有將近半年)。不過就當是為了捧捧我的偶像的場,也就這麼進了影廳。

看完這一部電影,我只能說他當中反映出的社會跟意涵有很多地方超出我所預期。原以為是一部奇幻冒險大特效片的鹹魚,在當中發現他在現今的親子關係與孩童的一些價值觀轉變著墨相當的深。因此使的這樣一部電影的批判性就突顯出來了。當然,對於一部好萊塢商業電影來說,他的特效跟好萊塢一貫的商業影片橋段在這一部電影中還是有明顯的手法痕跡。因此若是要觀看特效的人進來還是值回票價!

接下來我分別就一些電影的不同技術元素來看看這一部電影;首先,我們看到在它的編劇部分,當然要寫一個奇幻劇本是不容易的,因此在這一部電影當中還是有很多一看就不合理的劇情行進方式,這會使觀眾在當下產生某方面的疏離;其次,我們看到他的服裝部分,其實因應這一部電影的奇幻風格,他的服裝是合理的,鮮豔的顏色跟每一個人的自我特色都有出來,因此襯托出角色本身的性情;再者,就音樂部分,我個人覺得一開始表現平平,但電影中每一段的歌舞都有不同的風格,這使的這一部電影至後面音樂的出現會令人期待。

關於這樣一部電影中我看到的內涵,我相信他的編劇亦或是導演要傳達的中心主旨,只要看了電影都明顯易懂,當然還是依舊的好人有好報,惡人當然是有惡報。在這樣的電影當中都是善惡分明的,不過這部電影中的配角很多時候表現都不比主角遜色,因此演員很多地方的表演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整部電影的節奏也都相當鮮明,一路看下來倒是容易忘了時間的存在,是一部殺時間不錯的電影。

關於這一部電影的最終評價,其實我個人是給予他七十分的商業高分,我相信我絕對沒有因為強尼戴普而偷偷加分。而是這一部電影不論是場景、特效、服裝、音樂都還讓人有新鮮跟期待感,當然因為故事本身漏洞百出又無法跳脫制式編劇,因此有扣了不少分數拉。不過在這裡還是覺得他是一部可以思考一些社會價值也不會太過於沈重陳悶的電影,有興趣的影友們,不妨趁他還沒下檔趕快進劇院去看看吧!(魚仔始終覺得,特效片要嘛就不要看,要看就要看大螢幕)

最後,我每一次看完電影後心中都還是會希望大家能夠知道,在電影結束後等待字幕播映完畢是對電影幕後工作人員的一種尊重。台灣要成為一個高質感的國家還是得在一些小地方下功夫。鹹魚還是希望下一次大家若是不趕時間,在電影播映結束時,等待字幕播畢也順便沈澱一下心情,別急著走出戲院唷!

鹹魚也由衷希望大家可以跟鹹魚交流你們看電影的心得,不然其實自己在這裡自言自語是相當孤單的拉!那我相信很快就會失去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大家的支持是鹹魚寫影評的最佳動力啦!千萬別吝於批評指教唷~鹹魚影評時間,咱們下回見嚕!

台長: 鹹魚
人氣(4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