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7 23:05:59| 人氣6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彩虹老人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有梗

如果彩虹老人院是專屬同志/日本,那我想「練戀舞」就是台版/不只同志的老人院。

兩片的共通點,都有出現老人院的營運危機,這應該是個大家該關注的議題,畢竟高齡化社會越來越近了,而且每個人都會老;以及男女曖昧、老人們的可愛。而練片也多了些關懷,關於最底層辛苦的勞工 -社工人員/護士(張孝全在離職書上是填護士)。他們其實很辛苦幾呼都是全天候留在機構內,可是薪水都不高,而且其實人力嚴重不足,無論是公私立機構都一樣。

舞蹈老師和社工的曖昧,但關於舞蹈老師是老公外遇?沒有交代很清楚,以及為何要去雲林西螺這地方?倒是張孝全,又是個追女仔,只能說他真的很可口!可是有發福的跡象,是要朝小熊路線邁進嗎?!好啦~很好摸(羞)可惜的是沒在電影裡頭露點。

關於老人們,同志老人和異性戀老人都有可愛的地方。每個人的個性和故事都很深,只是彩虹老人院開的玩笑比較大。而老人和小孩,都需要有人照顧,有人陪,有人跟他們一起玩。只是老人多了些豁達或大智若愚的感覺~(本片算有鼓勵晉用老演員)「天燈」那段真的很感人…

老人情慾部分,練片是一位色老頭會偷窺和藏A片,但我覺得最直接了當的還是「小太陽」裡面的爺爺,光明正大的看A書,和鼓勵孫子多打炮。

有人跟我一樣看到新聞以為這部片是同志片,但其實只是老營長有一個老伴,所以「他不是孤單的」…想到當職軍的GAY朋友…就想到那個老營長…囧!會離他們遠一點,也太難搞的老人!是阿~我就是死老百姓阿~怎樣!
我想應該會不少G是因為張孝全而去看吧…

謝謝阿勇同學~讓我有機會看人生第一場特映會!

台長: FISH
人氣(6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生魚片 |
此分類下一篇:戲狗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禮儀師

莫負好春光
哈哈
我想我就是那個會因為有張孝全
而想去看電影的那個人
2009-03-18 09:21:21
版主回應
哈哈
那也是可以啦!!
支持國片!!!
2009-03-18 20:32: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