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6 03:09:28| 人氣29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的名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拿兵單,拿到後就仔細端詳了一下。倒是媽說「兵單長什麼樣子阿?!」我說「阿不就那樣嗎?」感覺她比我還要緊張。

接著是通知親朋好友「我要當兵了」這件事,女的聽到都會很驚訝怎麼這麼快!我說也等了半年啦~遠在台中的大頭還為了我特地要週末上來台北,真是令人感動!也因此犧牲掉跨年101的煙火,因為週一她還要上班。米蘭達說最近比較有空,一定要跟我吃頓飯,以及要我保重。季美眉的男朋友也問我會不會緊張,他們也很擔心我被欺負。

有人被欺負,也有人進去搞基的。最近聽到一個例子,小心乾進去當兵約兩個月就被診斷有躁鬱症了。他從來沒離開過家裡,我覺得這應該是主因。倒是他的前男友覺得因為他都會把事情悶在心裡,所以不意外。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復!!

而兵單,這件事情,就成了親朋好友聚會吃飯的名義。除了「幫OL慶生+替我餞行」這頓「蔥花」有雙重意義,其他的就~~我是焦點囉!哈哈哈!「春水堂」「公館」「師大夜市」等等的都已經入列了,連我舅舅也要請客,還叮嚀我要空出時間!可能要等2008了。勇女說吃日式料理399感覺不錯阿!我說粉貴~~~真不愧是大手筆有賺小錢的OL!至於某位前男友約吃飯也得等他放假~(政府資料說台北市生活費在14000以下算是貧窮人口,那我是!)

其實也不會覺得差別很大,除了前兩個月是新兵訓練和專業訓練,後面就是很一般的公務員生活。跟我同學相比,要跑去恆春演習或金門靠近廈門最前線的小島,都好很多了!只是還是要熬過那兩個月,據說很魔鬼的成功嶺。如果沒意外,2008的耶誕節前我應該也退伍了。而懇親假據說是投票日,家人竟然說我可以搭高鐵回來…


我比較擔心是,全家便利商店好神公仔不知道能湊到幾隻~
但據說成功嶺有開全家了呢!可喜可賀!




照片取自http://family.realmedia.com.tw/god2/main.html

台長: FISH
人氣(29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海上氣象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七攤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耶誕禮物

大陆汉人
高原生活还蛮特别的吧?拜托!你以为是青藏高原哪!是不是你认为我生活的城市空气稀薄,人们都是皮肤酱紫,保不齐脸蛋上都有两坨“高原红”呐?错啦,我们这里地处温带,现在又时值寒冬,气温低、日照少,还下雪,肤色较夏季才显白皙嘞!说不定比你们亚热带地区的人们肤色都浅一些呢。不过肤质就谈不上好啦,因为我们这里污染得很严重,好像在世界上都是倒数排名。唉!你没有QQ号,我又没有MSN,那恐怕咱们是不能面对面即时交流了。说到电子邮件,我2002年时申请的,到现在也早封锁了,平常我们都不怎么用电邮的。我还会关注你的日志的。
2007-12-27 12:19:27
版主回應
哈哈~我開玩笑的啦~我知道那邊氣候很乾~而且是郭董的故鄉~哈哈!有下雪感覺很棒ㄟ!我還沒看過雪...
空氣污染是大陸頗嚴重的問題,但開發中也難免吧?希望環境標準可以更嚴苛一些。
阿....那這樣是要搬出ICQ嗎?哈哈!應該沒有人在用吧?有緣就會遇到了...這句話好像接的怪怪吼!哈~如果你有博客也可以留一下阿!
2007-12-28 03:44:37
汉声&#21
哎呀!你知道我们这边将blog翻译为博客呀。抱歉,我没有啊。跟你实说吧,我一直都是在网吧(好像你们叫网咖)上网。我还没有购置电脑,作为一介草根劳工,购买电脑、缴纳网路运营商的月、年服务费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呢!有新闻说大陆人民的上网费用相对来讲是发达国家的十倍。你想我们的人均国民所得只是人家的十几分甚至二十分之一,所以上网对我们基层民众真是大开销呢。
至于我来说,都快适婚年龄了,真是八方向都要用钱呀,所以还没买电脑。呀!说漏嘴了,把我的直男的身分泄漏了。因为我之前在台资企业工作过,之后就对台湾的人、事、物感兴趣了。一段“现代包身工”的经历,却也得到了比我们内资企业好得多的待遇。
我也不知道近来怎么可以登陆到这个网站,浏览到你的部落格,兴许是你的日志只是记述生活点滴,不涉政治时事。你也知道我们的老公家网监当局的网路管制本领超强的,凡是网址中带tw后缀的网站大多是封杀屏蔽的对象。通过你的日志,让我了解到宝岛的一个较另类的族群的生活逸事,虽然咱们性向不同,但我会诚挚祝福你遇到合适的心仪对象。对了,《蓝宇》中的捍东是个高干子弟呢,反正在我的潜意识中,同性爱恋好像是上流社会的事情呢
2007-12-28 18:34:53
版主回應
哈哈哈~新聞還滿常出現所以就知道你們翻成博客。
真的~~大陸的勞工薪水還是壓的很低吧?你們今年物價好像也是一直漲吧?真的跟台灣幾十年前很像...不愧是世界工廠!
哈哈~沒想到台資企業在你那就變成有外商等級,在這也是很多人想擠進「外商」公司。但台商通常臭名在外欺壓勞工之類的,沒想到還獲得你正面評價!
我有聽說你們的網路系統!想說中央是派了幾千萬大軍每天在網路上盯著大家嗎?後來才知道是有個過濾裝置,如果哪天意外被封鎖了可能就是某些關鍵字...例如法X功...
可是部落格應該沒有什麼值得封鎖的價值吧?而且這樣我也算達到「兩岸人民交流」的目的吧?哈哈哈!請張銘清手下留情~呵呵!
2007-12-29 02:52:01
汉声&#21
我们大陆劳工的薪水真的很低,今年物价涨到不行,主要是吃食方面,尤其是肉、蛋、油、米、面等,底层老百姓真是叫苦不迭。打工的薪水还是原封不动。
台资、港资都是外资呀!虽然台资企业的确很紧张、严苛,有欺压劳工之嫌,但胜在规范,比较遵守劳动法,不会拖欠工资。说白了就是只要你劳动付出了,就会有回报。但我们的内资民营企业就差远了,完全视劳工权益为无物,一定程度上让劳工真是流血流汗又流泪,所以有“血汗工厂”的诨名。台资企业充其量只是汗水工厂而已。话又说回来了,我们大陆劳工剩余劳动力多得很,还敢惜力吗?这是我的切身体会,是负责任的概括,也就你讲的正面评价。
网路系统好像是有什么过滤装置了吧,因我电脑知识有限,也不太明了。听说是有网警什么的,有人是叫“网络特务”。还有什么“金盾工程”。总之会设限,不能信马由缰就对了。
好像你们当兵时要剃光头呀,好丑哦。也是小小刺激你一下,我从上小学后就再没推过光头了。想必你真的还蛮有心理障碍的吧。唉!哪个青年人不爱美呀,不希望自己有型啊!真是的,两岸为什么就不能签订和平协议呀?这样你们台湾男子就不要人人都要服兵役了。不过你还是要放下心防,好好保家卫国吧,为你们的家园,你们的自由世界、民主价值、转型正义。
2007-12-29 14:25:57
版主回應
恩~~所以你還在台資企業嗎?你們中央果然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真的會焦頭爛額!只是不知道大家有沒很認真...畢竟貪官污吏也很多~

哈!我朋友有講到金盾!!就是會自動過濾關鍵字。我應該也沒寫太敏單的東西啦~哈

我其實小學到大學也都沒髮禁...唯一這次入伍會要剃很短,應該是平頭啦~不至於光頭~

反正維持現狀就好啦~三通通了也就沒事了~其他什麼統獨都去死~不關我的事~這輩子也看不到吧?除非有個例外...打過來!哈哈哈~
2007-12-30 16:58:46
weka
沒錯,成功嶺開了全家便利商店!
可是能去那通常是軍官和老兵,
除非遇到很好的班長,不然新兵幾乎是很難進去..
2007-12-31 00:54:23
版主回應
原來你之前也在那阿?

那...我應該也沒機會去了吼?
只能這幾天多多去全家光顧了...
2007-12-31 03:18:10
华音汉&#
平头还好,我小学、初中都留平头,到高中、高职才留长点的头发。今年受美剧《越狱》的影响,又是平头了。说真的,那兄弟俩还超有型呢,是那种拉丁裔情人吧。反正我都特喜欢看,你们那边这部电视剧也挺受欢迎吧。
我现已不在台资企业工作了。我的工种不好,工作时间长了会有职业病。固然台企比较规范,但它的劳保用品发放也不是很及时,我的工种又特别依赖劳保用品的防护,所以再作了两年后,身体机能都有点病征显现了,故就辞掉了。
至于老公家,我们敬爱的党中央面对的挑战还真很多。我们基层老百姓也只能期盼今后政治能够清明民主、司法能够公平正义、社会能够和谐有序、民众可以安居乐业。因为权益有限,所以就有网路愤青认为我们只有当“顺民”的份。我呢就希望我们的执政党能够自省,不要让物价再这么高了。
2007-12-31 13:07:07
版主回應
其實你有潛在的GAY基因~哈哈哈!「越獄」是什麼?我怎沒聽說= = ...可能我不常看電視...在去找來看看~

對吼...而且你們好像沒有勞健保~雖然我們的也沒多好~可是有總比沒有好。賺錢固然重要~但身體也要顧好阿!!

對阿~~聽說他們還會上網傾聽民意,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但無論如何...只能說加油了!以和為貴阿~~(這樣不算隔岸觀火吧?呵呵)
2008-01-01 04:53:56
大陆汉人
老弟啊,祝你新年快乐,也愿新的一年阿兵哥生活充实、如意。我们这边的军人在官方口径称为“人民子弟兵”;文学作品描述为“最可爱的人”。希望两边的军人能够和平共处,继续可爱下去。
我以后就不在您这里留言了。有种种迹象显示,我们的老公家又收紧了网路管制,甚至都有整肃的意味了。我怕我一个不小心,说错话,会有国 安 系统的“同志”让我去“喝茶”。我检视了我在你新闻台发表的言论,并无偏激过火的思想,没有反党反社会应该OK吧。但会有担忧啊。
所以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后会有期喽。
2008-01-01 13:39:37
版主回應
阿??
你也沒留什麼言吧?也沒有很嚴重或強烈的批判ㄚ...這真的有點誇張了!!不愧是嚴密控管的網路特務~~
那你以後就聊點別的好了~
例如你覺得我要怎樣會吃到異男??!
哈哈哈~
2008-01-02 02:40: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