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5 20:59:07|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N 未命名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液體沿著刀身流下,經過那完美的弧度後在尖端上停住。
 
瞳孔中沒有了波瀾。

液體離開了刀尖,滴落。

那人伸出舌頭,輕舔那銀白上的鮮紅。

***

灰色的,一種快下雨的感覺。
呆坐在小巷內,我仰頭望著那被建築物遮蓋天空。

其實不應該這樣,我們應該是為了那些即將消耗殆盡的靈魂忙的在世界四處奔走,而不是悠閒的坐在這發呆。

都是因為那傢伙……

「嘿嘿!提傑!」那該死的傢伙啃著剛出爐的藍莓派,一臉幸福的朝我走過來。
「誰叫你在這裡吃?」
「反正也沒人看見!」
不想再看見他的臉,我轉身離開。
「欸!等等提傑!」不小心將小巷中的雜物踢倒,他搖搖晃晃的跑過來,我嘆了口氣,放慢腳步讓他跟上。
「下次再陪我來吧!」藍莓派三分鐘內被解決掉,他舔著殘留在指尖上的紫色醬料。
「你這次是怎麼拿到的?」

「……」
「偷竊是不好的行為。」我翻了個白眼「下輩子吧!」

走道小巷末端時發現他並沒有跟上來,心中疑惑著,我轉頭尋找他的身影。
他站在黑暗中,露出一種令人感到噁心的笑容。
「噢!提傑!偷窺可是不好的行為」他搖了搖右手的食指,左手從身後抽出一本黑簿子「他叫艾爾是吧!」
下一秒,我跪在他腳邊。

為什麼我要答應這該死的傢伙?

因為有個重要的把柄,被他死死握在手中。

人類是沒辦法看見我們的。

「是說好像快下雨了!」仰著頭,他瞇眼道。

除非碰觸到我們身上的筆記本。

「今天的下雨機率是百分之八十。」

如果碰到了,或許你會遇見一名自稱為死神的傢伙。

「嘿!開始下了!」

而我身旁這該死的傢伙,他不但會讓艾爾看見他的蠢樣子,還會附帶一件驚人的偷窺秘密。

如果把靈魂比喻成星星,把世界比喻成天空的話,那待在天堂的天使們就是負責製造出那美麗,閃爍在天空的星星。
而我們的工作就是幫忙天使處理那些即將隕落,黯淡無光的星星。

我們被稱作為死神。
一種不可或缺,卻不曾受世人喜愛的職位。

「該死的!你偷窺我!」
「你才沒資格講我!」
「那不是偷窺,那是觀察!」
「欸!提傑,我記得電視機上的偷窺狂好像講過與你相似的話。」

那的確不是偷窺。
我只是喜歡欣賞那些星星的故事而已。
跟在他身邊,已經快二十年了。
我一直看著他的故事。
已經到一種……著迷的地步。



要是這傢伙讓艾爾知道,我可能就要以死來償還。

「我要回去了。」帶上帽子,我對著他說。
「嘿!回去看艾爾?」他笑的一臉賊樣「順便幫我跟他問好。」
「你別鬧了,快去工作。」
張開翅膀,我離開他身邊,在吵雜的雨聲中,似乎有聽見他與我道別。
雨下的很大,滴落在物體上演奏出一首獨特的曲子。
地上的人類陸續撐開雨傘,五顏六色的花朵綻放在擁擠的街道。

不知為何,我感到胸口很悶。


接近目的地時,透過玻璃我看見艾爾面無表情,單獨一人蹲坐在落地窗邊。

************************************

其實這篇就是放在台論裡的美國大學連續殺人事件的重寫版!

我好樣還沒跟人說過= =










台長: BOOK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與白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節賀圖 Angel
此分類上一篇:Twinkle 3 ~The en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