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9 21:07:42|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逢魔時刻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我又衝動了,回去鐵定被梅爾罵。」

看著遠方,似乎可以聽見呢!虐殺的聲音…影暗想。
此時殘陽早已落下,路燈一盞盞的亮起,影黑色如緞的長髮被一陣清風吹過,暈濁的燈光讓影的背影顯得朦朧不似真實。

當影終於走到她家的時候,星子早已在空中閃爍。

影猶豫的看著面前這橦帶有中世紀味道的大宅,老實說,她沒有把握自己能承受得住梅爾的怒氣。可是,再不進去的話梅爾說不定會直接走出來吧!她一點也不想在自家門口跟梅爾槓上...

掙扎了許久,影最後決定偷偷的溜進去,不推開正門,她縱身一跳,翻牆而入。

「天!進自己家裡還要像小偷一樣偷偷摸摸,如果音知道了會怎麼說啊?」

想必一定是用著最溫柔的語調,先給她幾塊巧克力,像是安慰一般說出比鶴頂紅還毒的話,狠狠的嘲笑她可笑的行徑。

那個音,就是這樣子的人。

大宅旁被一棵又一棵的櫻樹圍繞,前幾天,櫻花才含苞待放的樣子,今早已經初綻,影急著出去所以沒有發覺。
現在,經由月色以柔和的光紗輕覆,寂靜的櫻花海讓影有種置身於夢境的錯覺。

一陣微風,芳華落了滿地。因為風不斷的撫觸,地面覆蓋了愈來愈多、似雪的花瓣,放眼望去,地上都被鋪了層厚厚的花毯。飄著一縷化不開的清香,幽幽月光下,唯美。
見著櫻花隨風而起、風消而落,影感受到,從胸口傳來的輕微不適,一股悵然若失的心痛油然而生。

影繞到屋子一側,熟練的在牆上摸索,手腳俐落的在牆上找出一個不顯眼的小孔後,影將脖子上戴的銀項鍊取下,項鍊上的墜飾是一個水滴狀的暗紅寶石,價值不斐。

影把它拆成兩塊,寶石中間有個空隙,空隙中藏有一顆小指大的碧綠珠子,影小心翼翼的將珠子取出,眼神動作間淨是難以形容的溫柔,她把珠子放入牆上小孔,輕輕往前一推,牆壁就往裏凹了一個長方形的洞,影四下看了一看,將珠子拿出放回寶石項鍊中再戴回身上,輕巧的走入洞中,不一會兒,洞自然回復成牆壁的樣子。

在影進去不久,方才影所站之處多了一個人,那人抬頭望了下初綻的櫻花樹,發出一聲不可聞的嘆息,轉瞬離去。

影進了暗門後,步上一個不算長的石梯,石梯的盡頭有一扇拉門,影拉開走了進去,這裡是前廳。
「呼…看來沒有被梅爾發現,他現在應該在煮晚飯吧!」
影暗道,躡手躡腳的準備偷溜進自己的房間,走到大廳時,影突然覺得有件事怪怪的,一時半刻她卻想不起來了。

「啊!我想起來了,那個…」
因為影一直想要知道她忘了什麼,於是很乾脆的坐到大廳沙發上思索,她想起來說出口的同時,完全沒有壓低自己的聲音,當後知後覺的她發現苗頭不對的時候,一股帶有磁性的好聽嗓音在她身後響起。
「哪個?」
一位有著俊秀臉蛋卻面無表情的男子就站在影的身後,不僅毫無表情,連語氣都是冷冷的,完全沒有高低起伏,像是個沒有生命的機器人,男子名喚梅爾,是屬於影的『東西』。

「就是今早我放在這裡的東西啊,跑哪去了?」
不驚訝梅爾的出現,不過,梅爾的【阿飄】功力一定是又更上一層樓了,剛剛梅爾出聲時她才發現到梅爾在她身後。

「妳一離開,我就把它處理掉了。」真是賢明的決斷。

「為什麼?我還沒玩夠呢!」
影生氣的用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瞪著梅爾,那眼神、那表情好像是被搶走玩具的小孩在耍小家子脾氣。
「如果妳這麼喜歡跟蒼蠅、蛆共處一室,我就把類似的東西拿回來。」
明明是一點抑揚頓挫都沒有的話語,影聽了就覺得很刺耳。
「我什麼時候說過我喜歡了啊?!」影不滿的怒吼著,她覺得,有時候跟梅爾講話真的會有血管爆裂的傾向。
「……」
「說到玩,妳今天不是玩得很盡興嗎?」
雖然是問句,但還是一點變化也沒有,平板無奇的聲音卻讓影感到恐懼,終於輪到這個話題了!影退了幾步,小心翼翼地拉開她跟梅爾的距離。

「我想妳應該很明白,我並不希望妳跟那個音走的太近,為什麼還是要挑戰我的底限,縭。」
磁性的嗓音驟然低沉,冷漠的臉上卻無法讀出任何情緒。影臉上的笑容都快掛不住了,梅爾竟然氣到把自己的真名都給說出來,這個晚上,看是非常難過囉!縭在心裏苦笑。

「我並非要挑戰梅爾的底限,但是呢,我希望梅爾不要干涉我的交友隱私。音的危險性或許很大,但我看不出來她有哪一點是構成敵人的理由,還是說,梅爾你有其他想法?」
深吸了一口氣,縭不急不徐地將自己對音的看法以及對梅爾的疑惑緩緩道出,她實在想不通,梅爾為什麼要對音抱持這麼大的敵意,何況這兩人從未見過。

「聽妳說,那個音是使劍的,但是卻能以劍發出某種妳從未看過的術法,那讓我想起某個家族,而且,她留在妳身上的氣息熟悉得讓我備感厭惡。」
第一次,縭在梅爾的臉上看見了名為怒氣的表情,即便那只是淡到快看不出,在一瞬間就消失了的情感。

「原來如此,不過我的立場依然不變,要我放棄音這麼有趣的人是很划不來的,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這道理你曉得吧!」梅爾的情緒波動讓縭明白事情的嚴重性,可她才不會因為這種事放棄與音作朋友!而且,音那類型的人如果成為敵人的話,要處理也是要弄很久才處理得掉,麻煩度簡直有如SS級任務一樣困難,縭還想好好過她的日子!

「…如果這是妳下的決定,那麼我尊重妳的選擇。妳最好記住,我不會放過任何傷害妳的一切事物,包括妳自己。」梅爾沉默了幾秒,深深的凝望著縭,說出近似威脅的誓言。

「我說梅爾,你最近總愛把這句話掛在嘴邊欸~」覺得站著講話很累,縭往後一倒,讓整個身子都陷在柔軟的沙發上。如肌膚般光滑細緻且不冰冷的高級觸感讓縭舒服的瞇起眼睛,發出像是貓咪一樣細小的嗚咽聲
「呼啊…花大錢買這沙發果然值得,真的好舒服喔~」
然後,完全不把那些話放在心裡,不對,根本就是完完全全的無視。

「我該考慮把飯後甜食取消,然後把沙發拿去燒掉或是變賣…嗎?」
這些話對一般人來說或許沒什麼,如果真要丟掉沙發縭也不會覺得心疼。
但是,梅爾剛剛可是說要取消飯後甜食啊!梅爾親手做的,一天只有一次機會能吃到的頂級甜品,如果以後都吃不到的話…

「絕對不行!」
縭猛然由躺姿變成坐姿,斬釘截鐵的回絕梅爾。
她的腦子裡出現了美味的甜食生出一對對翅膀離開她飛走的畫面,絕對、絕對絕對不可以讓它發生!

「那麼,現在,馬上去淨身,不然飯後甜食和妳身下的那個…都會,不再出現。」
梅爾居然將話斷著講,害縭嚇個半死,真不知道是有意還是…一定是故意的。
「我知道了啦!我現在就…梅爾,我三天後要去藍域你知道嗎?」縭望向梅爾,卻見梅爾眉頭微皺,就知道梅爾不曉得這事。
「哪,這是入學通知單。」
縭從外套內襯的暗袋抽出一張帶有淡淡茶香的水藍色信紙,將之遞給梅爾。

梅爾略為掃過之後,將紙放置於桌上,走到縭對面的沙發坐下,說:「我沒有辦法跟妳去。」

「恩,因為單子上寫著只有本人才能進,不得帶行李外的任何事物的規定。不過,梅爾你是我的『東西』,所以算是我的行李吧!」縭笑笑的說,原來她根本沒把梅爾當人看…。

「你不願意嗎?」
縭用大眼鎖住梅爾的視線,彼此對視著。不同的是,兩人眼神中的情感,縭是帶著笑意,而梅爾的眼中是一片死寂,有如玻璃眼睛冰冷。
其實,梅爾自己知道,他的眼神裏混雜了太多、太複雜的東西,虛無只是假象。

「如果妳那牽強又彆腳的理由能說服對方,我就跟妳去,在此之前,我會幫妳把行李整頓好。」梅爾在心中嘆了口氣,【自己為什麼總是遷就著她呢?這樣子下去她會被自己寵壞,變的更無法無天…不過沒辦法吧,畢竟…】即使內心想的是這些東西,梅爾的臉上卻什麼表情都沒有。

「梅爾你就放一百二十個心吧!我絕對會讓你跟著我的,我保證。」縭聽到後的笑臉變的更甜,信誓旦旦的對梅爾說。

「那我就拭目以待,妳真的要放棄妳的飯後甜食嗎?」果不期然,梅爾見到縭慌忙的從沙發上跳起往樓上跑去。

「梅爾你怎麼能這樣!」我的甜食啊~

待縭消失在樓梯口,梅爾長呼了一口氣
「這小妮子,非得逼我使出殺手鐧才肯乖乖聽話。」
雖這麼說,梅爾的表情可是揚起一抹溫柔的淡笑,眼神裏滿是笑意,頓時讓梅爾增添許多光采。

悲哀的是,他不能在縭面前露出這些情感,哪怕是一些些都不行。

by BT

台長: fish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說連載~ |
此分類下一篇:藍域_入學
此分類上一篇:藍域_逢魔時刻(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