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1 10:56:43|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大的附屬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有人問:「你是什麼學校畢業的?」

「喔,我是台大畢業的。」

「那你的英文怎麼那麼的差!台大畢業的,怎麼不會講英文呢?」

如果此時我頓然感到羞愧,那我就是「台大的附屬品」了。

如果我不這麼以為,那我才是真正的屬於己。

你…已不再是你,你早已成為台大的附屬品而已。


有誰,能不看我外在所擁有的東西,而來定義我呢?

他們只看到我外在的東西來定義我,卻從不把「我」當「我」來看!

我早已不再是我自己了,在其他人的眼中,「我」只是某某東西的「附屬品」!

一旦我不再擁有這些東西,他們就不再喜歡我了!


然而,只有耶穌,對我這麼地說:「世人看表面,我卻看內心!」


~本文曾於《家族治療》課堂上與同學分享。

台長: 小小魚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