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2 09:11:59|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職場上,不只要少說,少聽也是重要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几天,公司裡因為有人的薪資被討論,而當事人也知道了。
上面的人也稍微做了些調解,事情就像過了沒事樣似的…
只是確實也是引發了一場看似不算大的紛擾。
只是,就當事人而言,也受到了傷害了吧!

但是我想對他說的是:
往好的一方面來看,
事情之所以不被擴大地渲染,表示我們不覺得那有什麼。
甚至是認同你的,認為那是你應得的…
說的人在說,聽的人未必就認同,
只是也許大家自私了吧,
僅管不認同,卻也不會去反駁…


記得之前po小妹也曾經因為某事而被明示地對號入座,
那時的我是生氣的,因為那人在前一天跟大家說不要跟po小妹說,免得他不開心。
我也認同啊,畢竟那也是那人的一面之詞,並不是我親耳聽到的…
只是為什麼在隔天他就自己跟po小妹說了呢!!
((瞬間看透了這人呢!!一直令我害怕的人…呵呵))
當時我跟po說
「不要管別人說就讓自己心情低潮了。沒什麼好怨的啊,想想,
如果今天我學的是A,而你學的是B,那工作的內容不就是倒過來了嗎?」

不在位,總是不知道別人工作的辛苦,
旁人看到的總是別人在休息的時候…
但是工作內容不一樣,負責的也不一樣,有什麼好不平的呢?
真那麼不滿,那怎麼不去找可以令你滿意的工作呢?
久了真的只會讓人覺得””沒能力又不滿別人”””
也許對認識的人下這樣的評語是很不仁慈的…
只是即使感到罪惡,我真的是這樣想!!

再說,就算一個人拿到比他所付出的還多的薪資,那又怎樣?
老闆高興給,你管得著嗎??
這樣想的話,不滿的人,不覺得自己很可笑嗎??

在職場上,不只要少說,少聽也是重要的。
說的人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就算在大家了解那大都是以訛傳訛後,看似事過境遷…
但事實上,大家都受傷了,
傷的是自己原本平靜的心,
傷的是那事件中的主角,
傷的是公司失去了員工的向心力。

而也許就是正因為有人聽,才會有人說!!
聽的人即使不認同,但無可置否地,你助長了…

曾經喜愛公司,熱愛上班…
曾經不滿公司,厭煩上班…
曾經無力…消極…
現在只覺得自己好幼稚,
只聽別人說,卻忘了自己最真實的感覺。

其實只要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就好!!

台長: 傻呼呼ㄉ深海魚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女郎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公司聚餐!!
此分類上一篇:整個就是一個"累"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