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2 18:32:02|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一遊經過與紊亂感想(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07-20 18:23:43


到北京第二天,早上四點上遊覽車,去天安門途中看見行人道上竟有睡人。起先還覺得挺鮮的,之後已經見怪不怪,鋪張竹蓆睡在街上的人到處都是。

到達天安門之前,我們買了一個蛋餅和一瓶水,第一次與北京的平民經濟起了互動。哈,好笑的是蛋餅一元半,水兩元(應該沒記錯吧)。總記得當初發現水比蛋餅貴的傻笑。

裝蛋餅的塑膠袋極薄,蛋餅又十分燙手,總覺得那塑膠袋會被熔化,到時吃得是滿口化學物品。

到天安門看升旗,並無特別感想,除了覺得那種「你看到天安門才知道什麼叫大」的話在旅遊前少聽為妙。因為看到天安門後,我心裡想的是:「看到天安門才知道什麼叫做唬爛。」當然,澄清一下,天安門廣場也不算小了。只是還未到我對大的基本認知那麼大。基本認知是:一望無際。

升旗完回遊覽車,原本想睡會,但導遊說話可溜著,對當地知識算得上是豐富,此系列中第一篇內有關北京的東西,就是她講的。不過,金玉良言也難敵睡蟲,到底還是睡了。在睡著之前,還記得導遊說車上不聽吾言貪睡者是要懲罰的。但沒什麼人理她。

第二站,長城。第一件驚訝的事是這裡上廁所要付錢。第二件驚訝的事是原本長城是可以坐一種叫什麼滑車來著的玩意上去的,不必全程靠雙腿兒。第三件驚訝的事是在導遊諄諄告誡別上了長城生意人的當前題下,我仍然上了半個當,冤枉當。事情經過是這樣的:導遊在車上跟我們講了注意事項,其中一項是最好什麼都別買,別碰,免得上當。最好笑的例子該是台花轎吧。你問台轎的人多少錢,他說一人十元。你說好,當下獨自上車享享以往大官才玩的噱頭。下轎你給他十元,他說少六十。你睜大眼看他,他回你一句:「客倌您這中文不太好,一人十元。抬轎四位,車前敲鑼打鼓兩位,您一位,共有七人,合計七十元。」

我這上當可比那冤枉個十倍以上。

坐滑車下長城好漢坡,有幾位站在那等著,見人就塞一張「好漢卡。」我巧妙避開,我媽則在兩步之後往旁丟置,只有我爸拿在手上好玩。我好奇心重,把爸手上的好漢卡拿來看看,不到五步,前面一位小姐跟我說那卡片是要收的,請去旁簽名。當時五雷轟頂,我冷不防地竟然被騙了。那小姐看我在她與收卡處徘徊遊走,想必是看出了我想落跑,怒喊了句:「聽不懂中文啊,這卡是要收的。」冤枉程度轉換成長度肯定把長城給比下去。

還好那小姐始料未及的是前面兄台發卡發得太兇,大夥兒一塊丟卡就走,她一個也攔不住。這是名副其實的人海戰術。

至於長城之美,看照片應該是夠了。我對它並沒什麼感想。

台長: firekg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