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1 19:59:30|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業性十足的「達文西密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員介紹:

【阿甘正傳】湯姆漢克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奧黛莉朵杜

【終極追殺令】尚雷諾

【魔戒三部曲】伊恩麥克連

【美麗境界】保羅貝特尼




選在上映第二天(5/19)週五去看達文西
雖然書只看了開頭不到1/5的地方

不過有鑑於看了一些影評、討論區都一面倒的覺得電影演得不盡人意
還是原著較好看的結果之下..於是我想,我就乾脆好好當個消費者來欣賞這部片也不錯囉。

由於是達文西一開放訂票,男友就已經預定好位置了(其間還在上映時彼此為了到底訂的是哪一天而鬧了個小笑話…果然是老了..),所以呢,我們才能在週末的晚上我在悠閒的停好車、吃完晚餐後再好好地散步過去取票,由於我們看的是九點的場次,因此不曉得前一場次的人潮有多少,但等到我們取票時,才驚訝大家對這部片的熱愛程度…於這是時心裡難免再度偷笑一下,至少我們不用擠著人群在排隊或被黃牛們給坑錢。

電影開始時,飾演「西拉」一角的保羅麥特尼就非常吸引我的目光,因為他把那種為了完成主教、老師及自己所一生信仰的理念而不惜殺人、懲罰自己的苦行修士演得絲絲入扣(不可諱言的,保羅演技得真不是蓋的~),而接下來從湯姆演的蘭登教授、尚雷諾演的法居警長開始,我不禁慢慢感到失望…畢竟我不是看在湯姆漢克的演技而來,我喜歡的是尚雷諾及飾演女主角的奧戴莉朵杜(可愛的艾蜜莉)及演魔戒的伊恩麥克連(甘道夫),從去年的選角開始,我就在想法國女星中,除了茱麗葉畢諾許之外,就只有奧戴莉朵杜最適合演該角色了,所以男主角如何,我一點也不在意,雖然我書中只看到西拉在找不到拱心石而殺了第四位守護員的修女角色而已(電影在大概不到20分鐘時已演至此),接下來我全心投入電影中,卻也感受不到蘭登教授的智慧與法居警長的冷酷(尚雷諾讓我小小失望一下…),不過演至伊恩麥克連飾演的「堤賓爵士」時,他講歷史的態度與電影中不斷播放古今中外所穿插的景象,確實又比書中來得更讓人一清二楚,這讓沒看完書的我,很快了解幾千年來「聖杯」的意義及耶蘇非神論者之間的關係,更讓我很快融入錫安會與主業會之間的恩怨所在。

而從他一出現開始,堤賓的角色已經讓我大大地把蘭登給比下去了,加上後段的變化及節奏更讓我想對伊恩麥克連鼓掌,在此我也不便多說,就讓很多未看書也未看電影的觀眾們慢慢去體會吧(我真的怕把電影心得說完,大家越不想看電影了),因為我知道有許多人一直期待湯姆的演技如何,究竟又為何每部電影一再能屢創上億美元的電影奇蹟,還好一開始我不把重心放他身上…嘻~

不過也同樣要來說說我最愛的「艾蜜莉」飾演的蘇菲,雖然她從頭到尾都是處於「被迫」知道許多實情、身世的謎團之中,不過也很稱職的讓劇中許多演技派演員蓋過她的光芒,雖然我寧可她再更聰明一點或者更多特寫一點…,不過在我看完電影時,我還是為了她的微笑而再投她比蘭登多一票,因為我已經打算看完電影好好把我書未看完的部份給仔細研讀完畢,因為我覺得書中的「蘇菲」的智慧一定比電影中詮飾得更加美麗有智慧。


PS.(這可不是蘇菲公主的縮寫…ccc)
在凌晨回到家時,我花了二小時的時間把把書看至一半,因為我覺得電影是濃縮版,一定有許多地方是漏掉或者導演嫌麻煩而刪除的部份,但直到我睡覺前,我很滿意書中關於蘭登、蘇菲及西拉的描述,真的讓我覺得想像空間更多,對許多電影中的歷史部份更加了解及其中的關連性,在此我強烈建議,未看過書的人一定要先看電影,這樣會比較不失望,而看過原著或非常了解書中劇情的人也要抱著這是一部吸引人的「商業性電影」的角度來看,否則可能真的會讓你會有些許的失望,甚至跟我一樣,看完哈利波特1~3集原著後只看了第一集的電影,接下來就不想看了的心態是一樣的囉!


5/21星期天挑戰完整本「達文西密碼」後所寫。




台長: fiona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