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6 19:59:34|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門內VS門外&終身廝守VS柴米油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七點四十九分。我剛睡醒,不是睡飽了呀,而是被外頭濃得化不開的,的什麼啊?突然間,我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來形容,就好像,身著套裝光鮮亮麗的新聞主播,走下主播台,下半身卻露出一條紅格子睡褲還屐著一雙藍白牛頭牌脫鞋般的錯愕、可笑和虛偽吧!


每天在我門外上演的愛情劇,不,我在想,可能是親情劇。應該要羨慕的吧,換成一般人。但這一切卻令我生厭。不管是不是因為我對這段愛情的不認同,關上門不關門,都讓我覺得太超過我劃下的圈圈,過多的吵雜過多的互動,都過多了,讓我不堪其擾,本是寧靜的空間,怎麼著,卻變成柴米油鹽的世俗之地?


說到柴米油鹽,最近這幾天應該是良辰吉日吧,經常看到長長的迎親車隊,以傲然之姿,穿越大街小巷,而且教堂的鐘聲也配合著不停地敲起陣陣。真的是到了適婚年齡嗎?看到這番景象,身旁的人也一再提醒我的人生抉擇。


並非不婚主義,但無奈仍沒有那股衝動,找個人廝守終生。結婚是場豪賭,搏的是終生幸福搏的是青春歲月搏的是我。哪場賭局不是都到了最後關頭才梭哈豁出去的?這幾年家裡發生了太多變故,一向不夠大方的父母,也很認真的看待身旁來來去去的男孩兒。我不缺,但他們認為有需要,套一句母親說的,仍得找個可以陪我走下去的人。可,究竟,哪個才是我要的?


或許,真的或許了吧。再幾年,再幾年了吧。時間允許之下,誰在我身旁,這不叫做勉為其難,就說這是緣份好了,對的人將會在對的時間出現,而那時,我應會心甘情願的走上我該走的道路。




台長: 2樓A一個人寂寞看花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