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5 20:55:06|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拔牙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被拔了智齒,感覺…還不賴。
話說這顆牙齒,呃…該說不應長在我嘴巴裡的衍生物,
一直困擾我好久。常常在吃完東西後隱隱泛疼,抽痛。
終於在昨晚…

頂著家人溫暖的鼓勵;好友真情的推薦;自己少許的勇氣,
硬著頭皮,推開乾淨明亮的牙科玻璃大門,慷慨赴義。

『你好,我是Fiona,預約7點半看診。』我跟櫃台小姐表明我的來意。
很好,聲音不太抖,不顯得緊張害怕,我對自己扯了個微笑。
「OK,就是這樣,努力撐下去!」心理建設完畢,對自己OS加油打氣。

『Fiona小姐您好,預約Dr. Wang是吧?第一次來請在這填寫初診單。』
櫃台小姐展現甜美的笑容,不吝嗇地露出一口白牙。喔!閃閃發亮!耀眼奪目!
真是個活招牌!彷彿打了記強心針似的,讓我開始對這問診所,這個牙醫,
有了前所未有的信任感。

我膽子是不大,再加上聽了太多友人慘痛的經驗教訓,
使得我對看牙齒一直很感冒,非到不必要時,絕不輕易嚐試。

診所旁邊有個小玄關,玄關裡暗藏玄機,是由一面落地鏡子搭成。
猛然一瞧,竟是醫生休息處。不但能保留隱私,還兼顧美觀。

『小姐,不好意思,醫生正在用餐中,請稍待一下。』甜美的嗓音再度響起,一抬頭,又見一口潔白清新的牙齒,唔~真是閃閃動人丫~胸中燒起熊熊火花,開始期待起經過醫生診治後,我也能擁有這般漂亮潤白的牙齒。

『那邊是書報雜誌區,你可以在那等待稍坐休息。』櫃台小姐扯出朵笑花,而再度露出的那一口亮晶晶的白牙,唔~真是令人白看不厭呢!

順著她手指到的地方,我看見已有三位跟我一樣飽受牙齒困擾的患者悠閒地看著雜誌和電視。我找了一處看起來很乾淨舒適的沙發坐下,便打量起這裡來了。
入眼所見,診所裡有四位助理人員,一個櫃台小姐,及剛在落地鏡子前偷瞄到的三位醫生。

整間診所感覺乾淨舒爽,明亮宜人,採光佳,環境優。
一些盆栽添綠意,一點裝飾增趣味,處處可見一幅幅創意十足的標語。
還有一些油墨畫讓整間診所充斥著雅性靈氣之美。

讓我最滿意的是,診所設備新穎整潔,讓人安心。當然不忘一提的是,助理人員皆穿粉紅俏謢士服,不但多了份專業感,也有整齊畫一的美感。

『Mr. Chen請來這裡準備,醫生馬上來。』一名美麗的助理嬌滴滴呼喚著
坐在我身旁專心看雜誌的先生。

『麻煩您請先躺在那張椅床上等候一下,謝謝。』助理小姐親切地帶領這位先生就定位躺好,笑容很迷人,我張眼細看,喔~果然也有一口白牙呢!

難到來牙科診所上班的小姐,都有一口漂白亮如新的牙齒嗎?

我不禁期待美麗的助理小姐閃著一口白牙高唱我的名字了!
好興奮唷,真想一窺究竟,到底醫生能否起死回生,把我變得像她們般
擁有一口閃閃動人的美齒哩!

『Fiona小姐,麻煩您請先躺在那張椅床上等候一下,謝謝。』
大約等了五分鐘,另一個助理小姐走到我面前,笑吟吟地說著

我抬首一瞧,唷~也不賴!亮度略遜前二位小姐,但也很整齊潔白。

坐躺在醫療專用椅上,腦中不禁胡思亂想起來,一絲絲緊張感油然而生。雖然這顆智齒令人不齒,但是好歹也陪我走過我的青春歲月,著實有些不忍拔它。但是不拔又不行,劍在弦上了,不得不發。已經來到牙科診所了,就認命受死吧!

況且每天忍受著曖昧的隱隱泛疼,雖不是疼的特別厲害難受,但這種惱人的疼才真是令人討厭,不給你狠狠的痛,而是漸歇性的抽痛;帶點酸,帶點麻,不讓你痛痛快快地死,而是慢慢折磨你,讓你不得不舉白旗投降。

『Fiona~你牙齒怎麼拉,那裡不舒服?』一個五十開外,白白胖胖的醫生老爹,戴著口罩,聲音略帶沙啞磁性低頭問我。眼鏡下的雙眼閃著微微笑意。

『醫生~我左上方的智齒在痛,我想拔掉它。』呵~這位Dr. Wang長的好像肯德基爺爺喔,我忍俊不住會心一笑。

『來,嘴巴張開,我看一下。嗯~有些發炎。』醫生老爹診斷後,拿了一根長管子在我嘴巴裡這邊弄弄那邊噴噴,另一隻鑽子,不時發出嘶嘶嘶滋滋滋的聲音,讓我心裡好不害怕,一陣毛。

『唔~』我只能發出無意義的單音節,一雙手緊扯著衣角,假裝鎮定。

『嗯~不錯唷,你刷牙很正確,牙齒保護的很好,蠻乾淨的。』醫生老爹笑咪咪地稱讚,發出一連串的呵呵呵!

這一笑,更像肯德雞爺爺了!我不禁咧開嘴笑,想像肯德雞在幫我拔牙後,再送我一隻炸雞腿以茲鼓勵。

『你決定好要拔了嗎?會有點痛喔!』醫生老爹例行性的嚇嚇我,希望我真的準備好了。

看著他孤夷的眼光,我知道他一定怕我等一下會發出殺豬般的慘叫聲,才再次跟我確定,怕我後悔。

『嗯,來吧!』我堅定的口吻,笑笑的神情,對著醫生老爹眨眼道。

『呵~第一次看見有人拔牙還嘻皮笑臉,眉開眼笑的。』醫生老爹拍拍我的臉,失笑地說。

『那是因為我信任你丫,相信你會讓我的痛苦一拔就除。』我還不忘油嘴滑舌一番,盼望醫生老爹對我“好好地照顧”。

『呵~呵~呵~』又出現肯德雞爺爺招牌笑聲。

『來,我幫你打一下麻醉針,會有點痛,忍耐一下。』醫生老爹貼心的先告知我他的下一個步驟。

『Miss. Lin,麻煩你幫她照一下X光片,還有拿一包消炎止痛藥先讓她服用。』醫生老爹吩咐隨側在一邊的助理俏謢士。

『Fiona小姐,跟我往這邊走。』助理小姐揚起溫柔的嗓音,帶領我去一間密閉式空間。

『你張開嘴巴咬著這張紙不要動喔,馬上就好。忍耐一下。』助理小姐交待完便翩然消失不見,爾後,聽到“喳”的一聲。她又馬上出現。

『OK!Fiona小姐,請再躺回椅床上,醫生馬上就來。』粉紅衣裳翩然而來,又再度把我送回躺椅檯。從進來照X光至回診區前後不用五分鐘,速度,效率之快到令人咶舌!

『我要拔囉!來,嘴巴先張開,我看看麻藥的效果和藥效如何?』醫生老爹細心的檢查著。

『嗯~麻醉效果還在,但確保安全起見,待會要是覺得疼,不要不好意思,趕快舉起左手,這樣我就知道,再幫你加注麻醉劑量。』

『對了,如果真的痛到受不了,腳也可一併舉起來,不要客氣喔。』醫生老爹打趣的說。

『準備好了嗎?要拔了唷!我數一二三後就開始了,不要緊張,來,嘴巴張開一點。對~就是這樣,嗯…唔…好了!』醫生老爹敲敲弄弄沒多久後,拿一根類似小鏟子,向著我的智齒用力挖、掘、挑,一下子,便齒肉分離。

呼~飽受智齒困擾已久的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我能感覺左上排牙齒有個缺洞,雖然血流如注,雖然左臉麻痺,雖然些許血腥味盤旋不散,但至少比起長久的不便好很多…讓我不再坐立難安。

『嗯~很勇敢唷!對了,這二天吃東西竟量不要咬到傷口,還有三包藥明天都要按時吃完喔。我請Miss. Lin跟妳預約後天看診,幫你看看傷口復原情形,順便幫你牙齒定期檢查。』醫生老爹摸摸我的頭,稱許的說著。

『唔…@#&*…』我發出無意義的單音節。

『喔~忘了跟你說了,你傷口的填了棉花,最好半小時內都不要說話喔。還有血水也要吞進去,這樣可加速傷口癒合。』

『呵…呵…呵…很想講話卻不能講很痛苦后~乖~忍一下。這樣傷口才會快快好。』醫生老爹已過來人兼專業人士給予我建議。

『唔~@$#%&~』我再度口齒不清,像含顆滷蛋似的。

『啊~你想跟我說謝謝,對吧!』醫生老爹笑瞇瞇地說著。

『嗯~@#$@%@~』我點頭如搗蒜。

『呵~應該的拉,等下回去記得可以冰敷傷口一下,更可快速減輕脹腫。晚上回去好好休息。』醫生老爹不忘耳提面命一番。

『嗯~@#$@%@~』我淚眼汪汪閃著感激地星星符號向著醫生老爹和美麗俏護士揮手道再見。

『小心騎車,記得要來覆診唷~』醫生老爹笑容可掬地再三叮嚀。

『唔~@$%$&#@~』雖左半邊臉腫脹不已,但我仍盡最大能耐硬扯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致送給這位可愛的醫生老爹。

踏出了牙科診所後,感覺胸中積壓很久的大石落下,心裡頓時舒暢輕鬆沒負擔;
像重生一般。因此非常期待傷口癒合後,我能擁有一口燦爛潔白的牙齒。也能跟那位助理小姐一般笑得理直氣壯,耀眼灼人。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