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7 14:22:49|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提親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整個星期我們部門的經理出差,照道理來說,此時我應閒的發慌到玩死幾隻螞蟻的境界才對。但天可見憐!我卻忙到手忙腳亂,天昏地暗,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可以飛天遁地什麼的。

『您好,我找陳副理,我要詢問她有關………』 快速撥起熟悉的號碼,我必需趕在中午前把資料資準備給代理公司,這是出差的經理打電話回來交待的急件事項之一。

好不容易處理完煩雜的手續,覷了個空,打算起身去茶水間泡杯熱茶喝,一整個早上沒茶水提神,總覺得一上午都沒了活力來源,精神好委糜。

民族音樂聲快節奏的響起,看了看手機的電顯示,喔!是娘親大人的召喚。這廂正打算以惡虎撲羊之勢漂亮的側身接起,那廂便有所行動,以迅雷不及掩之姿敏捷的快速掛斷。

『嘟………』 我兀自傻愣愣的呆著,過了幾秒終於回神,抖著手回撥回去。
手機只響了一聲娘親大人便快速接起, 『妹妹啊!用公司電話打過來。』

『啪……嘟……』 這是什麼情形啊?~我當場傻眼,無語問蒼天!
再次抖著手撥打回去,這次我學乖了,充份利用“公司”資源,以不落我媽口實。

『妹妹啊~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唷,你未來的大嫂懷孕了耶!妳又要當阿姨囉!有沒有很高興啊~呵呵呵~』娘親大人三八兮兮的笑說著。

『啊……?可是……哥還沒結婚不是嗎?』 來不及消化內容,很天真的問。

一般來說~是先有雞才有蛋,同理可證,是先結婚才會有小孩。

一般來說~為人娘的是低調的巴不得愈少人知道先上車後補票的道理,但我可愛的娘親是歡天喜地的強力大放送。

一般來說……還真不可道聽塗說啊~


『沒錯啊~但快了咩!我跟你爸要找你大舅先去女方家拜訪,總要有個媒人嘛。先去討論一下訂婚的細節,再來咧,就是雙方禮金的問題啦,女方家應該不會太刁難才對拉,畢竟小貝比都有了嘛,呵呵呵~』

『原則上是敲定下星期六,因為那天日子好、諸事宜、氣份佳,很適合討價還價咩。先去拜訪一下親家公親家母的,既然你哥喜歡,也把人家肚子搞大了,無論如何呢,這門親事就要訂下來了。況且你未來大嫂乖乖的,蠻得我的緣耶。』 娘親大人連珠炮似的強力猛攻,兀自幻想著美好的前程而樂不可孜。


大哥要結婚了,是喜事一椿,挺令人高興的。

雖然我一直無緣見到未來的大嫂一面,但聽我娘親大人說,這女孩子很不錯,蠻有禮貎。

雖然我還沒有榮幸見到未來大嫂一面,但聽我娘親從我大姐那邊聽說的聽說來看,這女孩子很孝順,人又善良大方。

雖然我仍苦無機會見到未來大嫂一面,但聽我娘親從我大姐我大姐又從我大哥那邊聽說的聽說的聽說來看,這女孩子很體貼,身性溫柔可人。


總括來說,她應該是我哥歷任女朋友以來最有冠軍相的一位。

嚴格來說,她絕對是我哥歷屆女朋友以來最大受好評的一位。


但問題是……

我未來的大嫂究竟是誰啊???

大嫂不知何許人也,至今仍亦不詳其姓字吶~


獲知到要到女方家裡去提親,心裡OS不斷!『好想去唷~好想見識見識這種排場陣仗喔~』

『那我下星期六跟你們一塊去唄,我想看看未來大嫂的盧山真面目!一直都是聽你們說,都快是大嫂了,不鑑定看看怎行咩。』 撒嬌的跟娘親大人擺明說我想做跟屁蟲。好奇心一等一的我終於露出狐狸尾巴。雖見大嫂是主要目標,但其次是順便滿足我愛湊熱鬧的個性。才不愧對我“御前金牌小密探”之美名啊!

『妹妹啊~你不用去啦,帶個未來小姑去,人家還以為我們要踢館滴咧,你訂婚那天再去就好了唄,反正大嫂你是叫定了,跑也跑不掉啊~況且我們已經鑑定過了咩,你未來大嫂人很好唷!放心滴拉~』娘親大人拍胸脯保証。

『好囉~回家再說了,總知你是個現成的阿姨就是了,呵呵呵~掰~』娘親大人用迀迴戰術拖延,不等我抗議,便火速掛電話。

『啊………』嗚嗚嗚~娘親大人瀟灑光榮退場,留我一人唱獨腳戲。

反正離下星期六還有6天,我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想盡辦法混進去-------超強卡司無敵霹靂之“提親團”裡。


套一句國父名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待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