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3 14:22:06|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法師 Extra Memo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週末沒去電影,總覺得身上好像開始長霉的感覺,跟小威廉約了下班去看『大法師』,因為特價電影的關係,我們到中興百貨旁的總督那邊看。走著走著,發覺自己好久好久沒到這裡來看電影了。這塊區域在華納威秀還沒進攻台北之前,可是一塊我覺得了不起的地方(雖然我也挺少到華納威秀看電影,因為太土匪,太自以為是了!)

為什麼?這可要追溯到我高中的時候,那時候的這塊地方存有許多趣味的畫面和高中時代朋友聚集的意義,甚至成為一個具有特殊意涵指標的價值。還記得中興百貨打烊後,騎樓變成了熱鬧的地攤,叫價可不便宜,卻可以輕易找到許多跟一般地攤不大一樣的好東西。那塊區域的人和風景在那段時間裡,是有特殊意義的,有時穿的太遜來到這裡會有點自卑呢!

中興百貨這一代的商業腹地很小,還記得中興百貨小時後叫做芝麻百貨(因為那棟是芝麻大廈)代理不少知名名牌的代理商中盛精品就在樓上,所以,許多旗下的品牌都很容易在中興百貨找得到。儘管中興百貨那麼小,那麼窄,但還是生意興隆坪效高。這個地方也曾經是我對「虛榮」這件事的”啟蒙”.學校,呵呵~( 越來越多Mall的開張,讓這個小型坪效高的類型百貨公司魅力不像當年了!卻在不少人的記憶裡是個特別的地方,浮散著虛華的味道!)不過,反觀現在的我,發覺走在這塊地方,已經沒有那段日子的奇妙感覺了。包含那株每年都很不一樣的聖誕樹,今年卻顯的好俗氣。來這邊的美女與帥哥也沒當時那麼多了。

許多記憶裡卻相當容易浮在眼前,甚至牆上即將上映的『102真狗』的電影海報也讓我想到大學時代看101真狗時的我和當時的男友,及那段一邊追求名牌與虛華,卻一邊過著窮困的日子,這般滋味想起來特別有意思。每個人在某段日子或期間,總會背著某些特別的生活形態與價值觀,是之後的自己甚至無法推想的好笑回憶。

就好像電影「大法師」,雖被電影公司宣傳的很嚇人,但是那究竟是二十年前的片子了,它謹代表的是留給我們,關於那個年代的經典恐怖片或是類型電影的特殊意義,卻不再能夠滿足此刻觀影者的重口味傾向,也無法以現在的評價標準去嚴苛的看待。就好像自己回頭想像那段荒唐的日子,卻不再有任何波濤洶湧的感覺,但那就是真實的自己,存在於某個時間空間裡。

順道一提,附近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地下室品饕角落的那家日本料理還不錯!),但是去那裡,都會記得吃王記府城的肉粽或是麵線,小威廉說:「花生粉是他吃肉粽時的生命;我則說好吃的辣椒醬是我吃麵線的生命」在他碗裡,我僅看見被花生粉裹著看不見米粒的粽子長相,他則看見我碗裡那紅通通可口的麵線。


台長: 小菲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