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13:42:08|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peat--repeat and repea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中午經過宿舍交誼廳,聽到梅格箂恩在電影裡講著:

我們從小看了太多言情小說和羅曼蒂克的愛情電影,然而,我們郤永遠得不到真愛。

我哼笑了兩聲,走了。




昨晚,室友皆已夢寐。我抱著鍵盤,只是要一個答案。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該就是這樣了。

如果前方是一個大斷崖,我也得不顅一切的到頂巔去眺一眺風景的。

僅管那裡很危險,郤可以看得最遠、最深。

它們窮形盡象的在我眼前,彷彿是至死地而後快的,才可以直見生命的況味。

僅管它們可能很醜陋,我也要抽絲撥繭地理出現實的亂麻。我要的只是真相。

我不屈的。










然後你告訴我,人是很賤的。
(哇靠!那你告訴我為什麼你也要這麼賤!)          
................(對不起,失言失言)








半夜三點,我到廁所痛哭了一場。







我沒有辦法再祭出任何文字來敬你了。

整座城市,只是華麗的泡沬。



於是我看到了筆記本夾頁裡,標屬著2003.3月的機密文件

只是人、地、時、物變了,但所有問題徵結,似乎都標指著同一個方向。





我是個天真的傻子。
我是個天真的傻子。








昨兒個還和輔大小鴨玲在msn上聊,

說她是個幸福的小鬼。能和彼此喜歡的人在一起是很幸福的事。

以前她是我們最擔心的一個,像隻小鹿般莽莽撞撞的。

半夜十一點四十門禁,她沒回來我們還得打電話去關心。



她說:我們在天橋上看流動的車陣啊!

一派天真。






一年半了,現在她是我們之中最幸福的一個。




每回為了小情小愛以及自以為是又見到了人性的黑暗面,

我總會想起,我們穿越整個校園,走遠遠的路去買香香的水果。



那是友情、以及靈魂的自我救犢。



一年半了,自以為改變了不少,仍然有一些事郤似乎都沒有變。

它們在重覆播放、重覆播放、重覆播放、重覆播放、重覆播放......

,然後又回到了原點。

無論幾次似乎還學不會乖。



2003/3的文字還是一樣清晰,

它們彷彿被刻印,仍是原版,無論傳唱了幾次,

它們該被孤傲絕版的。





時間已經過了,日子還留在原地。






2003.3.23
文選課上,鮑叔牙「過份」友愛管仲的行為,在同學唇槍舌戰中,戴上中國史上

第一位同性戀者的冠冕。

我聽見自己幽幽的心谷傳來悠遠的嘆息,然而形而下的,是一個輕蔑的哼聲,對

於愛情,一個幾乎要踐諸地的不屑。

愛情哪有那麼偉大?

為什麼所有犠牲奉獻,非得是愛情不可?


*    *    *


寄出的信箋沒有回音。我想像那些人世間靈活跳動的文字,在現代人賴以生存的

網路上孱弱不振,漸成槁木;或者它們被支解成無意義的亂碼,在後現代的愛情

觀裡群魔亂舞,巨大的狂妄的訕笑著我。然而這些都是我不知道的事。

當二十一世紀選擇以前衛與拼貼為其色彩基調,我躑躅著,關於矜持這個保護色。

那封隱晦的信箋選擇在暗無天日的異時空裡掘地自盡,用關於所有的熱情奔放以

及一顆蠢動著為追求幸褔的少女的心,一起陪葬。


台長: fiona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