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9 09:35:25| 人氣7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叨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還是一樣不想要吃午餐。
我知道我的肚子已經餓了,但是在感情上抗拒著自己,不想讓任何的東西,透過進食的儀式,進到我的身體之中。

曾經有個朋友,因為這樣被醫生診斷出是所謂的「憂鬱症」。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該被歸類於這樣病症的人,還是這也只是我僅止於心理層面的妄想,如同我想著我應該是一個女人或是躺在地上的烏鴉。
天氣很好,像是應該要出去郊遊的日子,但是我一點也不想要踏出大門,如同我抗拒進食的方式,我把鞋子脫了,蜷曲著腿,盤坐在我的椅子上面,在人來人往的辦公室裡面。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ㄧ個藉口,可以讓我有意願穿上我的鞋子走到離我100公尺遠的誠品書店。路上聞到令人欣喜的香味,那是新翻的泥土味道,伴著令人舒服的淡但香味。雖然這香味是某位不知名的女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但是一點也不令人討厭,融在這大都市的脈動中,與週遭實在是非常搭配。

對我而言,沒有任何的欣喜;只是經驗到一個香味,一個综合香味的體驗。


我想,最後我仍然是戰勝我自己,我出了門、我買了書,我吃了午餐。

台長: 幽魂
人氣(7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關於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短短的遺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