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7 19:14: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上課就聽到學姊出車禍的消息
雖然我不認識這學姊也未見過面
但是我依然覺得難過
在課堂上老師說
學姊因為內臟出血而沒在黃金時期內開刀所以很不幸走了
內臟出血的狀況:容易口渴.肚子腫大.臉色發白...等症狀
但是簽千萬萬部考以讓傷者進食或喝東西
因為開刀前幾小時不能吃東西或喝東西否則不能麻醉
而老師也說我們E世代很多年輕人對意外的傷者不會給予一點憐憫之心
但是換個角度想想如果今天出示的人事我們身邊的親戚朋友呢?
或許再適當時給予一點幫助可以救人一命
但是現在的社會人心險惡大都為自己找想吧
常常有人說多管閒事反而會惹麻煩
但我也要說拉多作善事多積一點美德押
假如今天我們最最親密的人
躺在醫院醫生問你要幫他急救或許是放棄急救的機會大家會如何選擇呢?
我想我會選擇急救吧!畢竟有一句話說不放棄就有希望
雖然留下來熱子不多了但是我相信或許病患會想去完成希望
既然要走走開開心心的走
而我們也應該給他更多的信心以及親情
或許這段日子也是我們最難忘的回憶
同時我們也學習要更珍惜身邊的人
最後還有一個問題假如很不幸的他走了而器官會給需要的人嗎?
我想如果是我我會依照他先前的希望幫他完成這最後的工作
我也常常再想如果我走了我的器官捐給別人
或許可以幫助一些需要的人找到更多的希望給他們更多的色彩
而已後或許他們也會跟我一樣去幫助更多的人吧!
人的生死在一線之間
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不知道
所以我們應該更珍惜我們身邊的朋友家人以及更愛護自己
想想要不是緣分哪有機會相遇

台長: 360完美無瑕藍鑽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