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6 20:11:33| 人氣1,1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別 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夏天,我一個人走在人聲沸頂到處都人擠人的街上,要去採購生

活用品。路上看見人群,朋友、男女朋友、豬朋狗友等等,約去唱歌

、看電影、逛街、玩樂,心裡不知為何,有那麼一點點羨慕...

「為甚麼...有這種感覺?」我停下腳步問我自己。

「Hi!要買花嗎?」身後有人這麼對我說。

「不了!」我轉過身,才發現我站在花店門口,笑得有點僵的說。

「可是我想妳會需要唷!」她輕輕的笑著說。

「Why?」我歪著頭。

「妳看起來,很寂寞。」她淡淡的說。

我沒有問為甚麼,因為我也這麼覺得,或許剛剛那股感覺,是因為

我...很寂寞。

「近來看看吧!我想妳會找到妳要的。」她說。

我很好奇她說的那句話,於是我走進店裡。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花,五

顏六色的很繽紛...突然,我看到一個很吸引我的植物...它的外觀呈

十字對生,葉片帶墨綠色的狹長線條,開著藍紫色的小花。

「怎樣...喜歡嗎?」我看的出神,她問。

「這個是麼?」我指著眼前的植物問。

「手神出來。」我伸出手,她摘了幾片葉子放在我手上。

正當我疑惑的看著手上的迷迭香時「把它搓一搓來聞。」她解開了我

的疑惑。

我照著她說的搓一搓拿來聞,它有一股淡雅清涼的薄荷香氣,味道雖

強烈又帶一些苦味及甜味,但讓我覺得很舒服。

「這個學名叫Rosmarinus officinalis,別名迷迭香的拉丁原名意思

為"海之朝露"。」她跟我解釋著。

「這一盆多少,怎麼種?」我問。

 

「一百五。」她微笑著說。

就這樣,我認識了她,衣迭。

認識她之後,我的生活突然變得豐富起來,而我發現我整個人改變

了...

我常常約她吃飯、逛街、看電影、喝下午茶。有天我們在喝下午茶的

時候,她說...

「其實妳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她微笑。

「喔?!」我挑了挑眉。

「第一次看見妳,雖然妳給我很寂寞的感覺,但那畫面真的很美...」

她看著窗外說,側臉非常美麗,望的我出神...

「怎麼?臉上有東西?」她突然發現我的熱絡,摸了摸自己的臉說。

「沒有...只是覺得,剛剛的畫面也不遜色。」我微笑著對她說,拿起

我的咖啡。

喝咖啡的同時,我偷偷從咖啡杯的漏洞看她,只見她被我這麼一說,

頭低低的臉頰兩側泛起淡淡的紅色。

「小澤,妳的生日是幾號?」她突然抬頭問。

「下個月初,九月一號。」我放下杯子說。

「那天有空嗎?」她聲音小了點問。

「恩,那天有人約了。」我說。

「是喔...誰啊?」她聲音越來越小。

「我老闆,說要幫我慶生,但那只是他招攬生意的噱頭!」我急忙回答

「這樣阿...」她說完,便望著窗外,眼裡露出淡淡的憂鬱。

看見她那樣,我心裡有一個感覺,一種不好的感覺....

「這個給妳。」我從包包裡拿出一張卡片。

「這是甚麼?」她好奇的接過。

「這是邀請函,我現在慎重邀請妳在我生日那天妳當我的伴侶。」我很認真的說。

「噗哈哈哈!幹麻這麼嚴肅,伴侶啊!這是妳的生日願望嗎?小事一樁,我可以幫妳實現,好~妳還有兩個願望,許吧!」她神氣洋洋的說,把自己當作天使給我許願。

「那我第二個願望是...希望妳永遠幸福快樂。」我十指相扣著放在我的鼻前對她說。

她聽完後沉默了一下,然後說「好!我答應妳!好了...妳還有最一個願望。」她說。

「這個嘛!我生日那天在告訴妳。」我耍了一下神秘。

「不要啦!說嘛!說嘛!」她像個小朋友似的央求我。

我堅持不要...因為...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就這樣她一直盧道我要上班了才肯罷休!

台長: 祇嵐(Shane)
人氣(1,1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拉子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特別 8
此分類上一篇:特別 6

小哈
你的感情 好像蠻豐富的耶
2008-10-06 23:42:56
版主回應
是主角感情豐富 不是我 依我的歲數不大可能
不過人生就是要豐富阿
2008-10-07 18:2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