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5 02:35:4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待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窗邊的高腳椅上,搖晃著手中的紅酒,假裝眼神迷濛地看著窗外其實沒什麼霧的天空,只差一襲旗袍就可以揣摩張曼玉飾演過所有上海女人的哀怨情愁,一圈、兩圈、三圈,還少了根長煙。

基於學什麼就要像什麼的無聊心態,半夜衝出去逛24小時便利商店,在偷偷摸摸買保險套的男人面前大剌剌地丟下兩包好自在和一包Seven,我想他應該比我更尷尬。

站在高架橋下等待紅綠燈的同時,一位摩托車騎士耍帥地在我面前將機車迴轉一圈後跌倒,仍然勇敢地抬頭對我大叫小姐妳好酷。轉頭看到另一輛計程車後座的車窗上掛著一個男人的臉,嘴角涎著黃色的嘔吐物,長長的黏液一直垂到車輪上。

上海週末奇怪的夜晚,朋友在人民廣場旁尋找上海夜生活的刺激,我走在剛買了十個保險套的陌生男人身邊,還要忍住不去嘲弄那個愚蠢的機車騎士。

前一陣子跟台灣來的朋友一起在上海各大街小巷狂玩,他為了確保我可以在上海勇敢地活下去,不會在他還沒來上海發展之前就先陣亡了,不惜犧牲色相,扮演成熟穩重卻又擔憂的大哥哥,我是楚楚可憐隻身在外不會照顧自己的小妹妹,我們在上海的各大商場門口角落演著海外流浪記。

劇中慣用的技倆就是在喝咖啡的時候多裝兩個白癡臉,順便告訴店員上海好咖啡難找,於是男店員微笑眨眼手中不忘多加點咖啡,女店長主動表示12月18號有party歡迎來參加﹔試穿衣服時搭訕看起來可愛應該很會玩的小弟弟,結帳時跟長得像鄰居媽媽的結帳員哭訴離家背景的思鄉情愁…。一切的犧牲都是為了以後在上海有更多搞頭。

幾天下來,在不顧形象的破相演出後,除了知道春天百貨的可愛專櫃小弟弟有個小女朋友外,也得知他幾個朋友剛從國外回來,互相允諾到時一起聚聚談談英倫巴黎紐約台北與上海的異地情結﹔商場門口發傳單的帥哥主動地指點有趣熱鬧的”遊樂”場所﹔在Pub新認識的朋友熱情地相邀新年一起去外地玩,還在視察工廠之餘買了Mickey的全套衛浴配墊當聖誕禮物﹔還有個台商老哥說有空時願意開著吉普車帶我們上山下海去遊玩。

其實我很早就懷疑自己瘋了。

昨天下班時在路上看到整排的攤販在賣水果,在狗狗還在思考要不要還價的時候,我已經把另一邊小販賣的草莓整攤包了起來,在他挑選彌猴桃的時候,我已經在考慮過去把他那攤的水果也全包了起來,嚇得他匆匆付了帳帶我遠離現場。

我基本上認為當你可以花20塊錢買下一整個攤子,又可以讓攤販們早點回家休息不必吹冷風苦苦等候最後一筆生意的時候,何必去思考吃得完吃不完的問題呢?即使是偽善者,我也得到我一整擔甜美的滋味呀!打孔片一片20塊,又大又甜的草莓一斤5塊,上等的新疆葡萄酒一瓶30塊,物美價廉的中國啊,我不偽善有愧我故鄉同胞的期待啊!

為了歡渡耶穌降臨的喜悅,買了一整隻全聚德烤鴨,開著暖氣喝著紅酒躺在沙發上放縱自己連續看12小時的日劇,然後一覺睡到隔天晚上六點錯過了精彩的聖誕Party。其實我也不介意,人生還很長,雖然我不想活到盡頭,但何必勉強自己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就當個聖人呢?

我後來知道很多人都有著奇怪的夢想,飛碟三畜牲中的小羊說他願意拋棄所有只為了親眼看一次真的飛碟或外星人﹔小狗說他最大的願望是蓋一座游泳池﹔小馬正在他人生的幸福上﹔CANDY下周要離開加拿大去東京香港泰國馬來西亞澳洲,明年將在紐約實現她當Super Singer及導演的夢﹔呼嚕王子堅持不相信宿命所以也還沒放棄她當少奶奶的夢想﹔而我除了小時候念念不忘的平台鋼琴外還想去環遊世界…。

誰知道我們的未來會怎樣呢?或許有一天我真的會背著我的平台鋼琴環遊世界,在某個神秘的城市遇到抽著大麻旁邊一排僕人伺候的呼嚕少奶奶﹔小狗因為建造了全世界最大的『Doggie泳池』不小心地得到諾貝爾獎﹔而小羊先生終於為了看外星人把自己投射到外太空,在每個月圓之夜跟著星光一起閃爍﹔而貝貝娘也帶著她兩個寶貝在台中呼風喚雨當個土霸主…。親愛的史戴拉、濃湯公主、冰大便及我其它的好友們,你們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在彼此的夢想中相遇,一定很棒吧?

        ~康康舞~

台長: 康貝特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