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7 11:36:45|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現在還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和一個離職的同事在聊天時,無意中討論到喜歡的人。因為她是大學的學妹,雖然是不同系,但是在公司卻也是我親手帶大的後進新人。守口如瓶的她,即便和你同部門的同事尚有聯繫,我也不忌諱的將你的事和盤托出,果然不出我所料,她在電腦那一頭出現了好一陣的驚呼。

「他是好人耶,學姐,但是妳會喜歡他,還是讓我覺得很驚訝!」她這麼說,我覺得挺高興的,至少我喜歡上你這件事,從知曉這個秘密的同事到我十幾年的老同學,都沒有人覺得我看走眼。「學姐,他太沈穩了,沈穩得過了頭!他不只是對妳這樣,連對我們同梯的同事也是這樣,從來沒有人真的了解他在想什麼!喜歡上他,妳會很辛苦。」我又何嘗不知道?在那幾個月裏,我給了自己很長的時間想著要怎麼讓你注意我,怎麼讓我們有共同的話題,然而礙於辦公室戀情的尷尬及我始終沒有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決定。低調是你一慣的風格,冷酷則是我專屬的態度,在兩個人都過於冷靜和理性的情況下,其實真的很難擦出什麼火花。我多希望你只是因為打字慢而不想回信,卻也未見你對自己的無聲無息做什麼辯駁。所有的事情就在兩座冰山之間漂過,在我放棄對你的依戀的同時,我也聽見了自己心碎的聲音。

一日在替鄰居同事盛次日餐盒的同時,這個跟我同梯,來了美國後跟我變得熟稔不過的男同事脫口而出問了一個問題:「妳到底喜歡什麼樣的男孩子?」好問題!我總不能說是你吧?!我沒有回答。緣份這種事是很難說的,所以我一直不敢妄下斷語。你的一切與我對理想男人的設定百分之九十吻合,怎麼讓我不動心?目前只有你那個不甚清楚的輪廓留在我的心裏,下意識的還會做出將我看到的男人和你細細的比較一番的傻念頭。同事都說我的標準過了頭,其實還是有人符合的不是嗎,只是你從不曾是我的罷了。

我離開的這些日子,你都好嗎?


***你曾經一度的在我的身邊,我曾經單純的以為用右手輕輕一握就可以把你放在我的手心,然而當我把手掌攤開的時候,卻什麼也沒看見。什麼時候會讓我看到一個我喜歡人在我的左手的手心,而他也能像我現在想你一樣的想我?---取材自日劇Orange Days第八集對白

台長: * 菜鳥* 菲黛莉雅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