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2 09:45:01|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性的弱点》:如何成为一个更受欢迎的人?

我有個鄰居,為人勤快能幹,做事也麻利,但是她與孩子的關係,卻十分緊張。

她讓孩子做的事情,孩子總是裝作聽不見,然後偷偷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

就連選擇出過打工,也是一切手續都辦妥了之後,才告訴了自己的媽媽。

鄰居十分不解,對孩子的叛逆無可奈何,最後下了一個定論:這個孩子是來討債的,就是個不孝子。

為什麼她的親子關係會如此緊張?

其實,最根本的原因就在於,她與孩子的說話方式,存在著很大的問題。

 

圖片

比如:孩子取得好成績想和她分享,她只會打擊:考這麼點分就驕傲了? 你看人家某某,都考了一百分!

再比如,孩子用自己的工資給她買了衣服,她沒有感謝,反而一直挑剔:你這件衣服買貴了! 你看看這個料子,像啥啊這是?

諸如此類的語言暴力,隨處可見。

其實,真的是孩子天生脾氣不好,是來討債的嗎?

答案是否定的。

其實,她和孩子關係緊張的最重要的根源,就在於她並不知道正確的親子互動是什麼樣的。

 

也正因為此,她才把一切錯誤都歸咎到自己的孩子身上,從沒有反思過自己的教育方式出了問題。

什麼才是正確的人際交往?

《人性的弱點》這本書,會告訴你答案。

2

本書的作者戴爾·卡耐基,是美國著名的人際關係學大師,也被譽為是20世紀最偉大的心靈導師和成功學大師。

《人性的弱點》這本書,就是他用理論結合實際生活,撰寫出來的一本人際交往指導書,被西方世界視作"社交技巧的聖經之一"

圖片

 

在書中,卡耐基用平實輕鬆的描述,向我們揭示了這樣一個深刻的道理:

 

人際交往並不是隨心所欲,要想擁有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就必須要掌握這幾大法則。

第一:用讚美代替批評

和前面的故事一樣,很多父母關心孩子的學習成績好不好,關心孩子有沒有吃飽,關心孩子是不是健康,卻唯獨忘了關心孩子的內心,是否需要鼓勵。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必利吉 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在成年人的人際交往中,也是同樣的道理。

不管是夫妻之間的相處,還是在公司和同事相處,當對方做錯了事情時,我們的第一反應就是指責,甚至開會批評、罰款。

可是,這樣的方法真的能激勵對方做出改變嗎?

並不能。

就像卡耐基在書中寫道的:

贊許和獎勵是激發個體最大潛能的唯一幼小方法,與此相反,公司的批評和指責則會打碎職員的理想。 我向來不批評人,我認定贊許是激勵員工最大的動力。

卡耐基用一個故事,佐證了自己的觀點。

有一位成功人士,從小就患有視覺缺陷。

但是有一天,他的老師請他幫忙在教室里找一隻走丟的老鼠,並對他說,他的聽覺是無與倫比的,那是上帝送給他的禮物。

從那之後,他就找到了自信,並開始著重開發自己在聽覺上的天分。

最終,在長大成人後,他取得了事業上的成功。

其實很多時候,比起批評,讚美和鼓勵更容易激發一個人前進的動力。

 

從現在開始,不妨在孩子取得一點點進步時,給他期待的鼓勵;

在另一半做出改變時,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第二:避免和人爭辯

你有沒有在生活中和別人起過爭論呢?

很多人都以為,只要自己邏輯清晰,論據充分,口才完備,就能說服一個人徹底改變自己的認知和行為。

其實,這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

因為越是感受到被否定,人們下意識就會做出保護自己的舉動,這個舉動就是:拒絕接受你的觀點。

哪怕和人吵上三天三夜,彼此也完全不能說服對方,純粹屬於浪費時間。

而且,有的人對世界的認知和自身的眼界,決定了他勢必不能理解你的思想。

 

就像蚱蜢在秋天就會死去,你告訴它"一年有四季",它是絕對不能理解的。

在它的世界里,只有春夏秋,何來冬?

因此,卡耐基給出了自己的勸誡:

任何時候都不要挑起爭端,這樣才是最正確的。
唯一能從辯論中獲得盡可能更多的利益的方法,就是杜絕辯論。


圖片
第三:學會傾聽

每個人都有被理解的需求,也渴望凡事都能由自己做決定。

這一點在日常銷售中,尤為顯著。

記得有次我去超市買東西,當我選擇好一件剛好打折搞活動的商品後,推銷員走了過來,對我說:"你為什麼不選那一盒呢? 那一盒更好。 ”

我順著她的手指看過去,原來,她給我推薦的,是一款沒有打折的商品。

我笑著拒絕:"不了,我還是買這個吧。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必利吉 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她卻依舊不肯走,繼續勸:"那一個更好,你為什麼不拿呢? ”

我平靜地回復她:"既然這款又便宜又好用,我為什麼不選這個呢? ”

在整個溝通過程中,這個銷售員犯的最大的錯誤就是:不懂傾聽,一直試圖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到別人身上。

如果她換種方式,先問我選這款產品的理由,然後在理解客戶的基礎上,推薦一款看似貴但是實際上性價比更高的產品,我很有可能就就會買來試試了。

所以,要想擁有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學會傾聽比口才好,更為重要。

就像卡耐基在書中說的:

請記住:在你的交談物件心中,他自己的需求和問題比你的事情重要一百倍。
對他來說,他的頭疼腦熱比天災人禍造成的百萬傷亡還嚴重。 他最關心的是自己腦袋上的小瘡口何時痊癒,而非一場大地震幾時發生。

台長: eer444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