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9 15:14:4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棵受伤的树(深度好文)

 

上世紀五十年代,在美國的一個農場里。

 

有一個農場主為了方便拴牛,在莊園的一棵榆樹上箍了一個鐵圈。

 

隨著榆樹的長大,鐵圈慢慢嵌進了樹身,榆樹的表皮留下一道深深的傷痕。

 

有一年,當地發生了一種奇怪的植物真菌疫病,方圓幾十公里的榆樹全部死亡,唯獨那顆箍了鐵圈的榆樹存活了下來。

 

為什麼這棵榆樹能倖存呢? 

犀利士 犀利士5mg 犀利士屈臣氏 犀利士硬度 雙效犀利士 犀利士5mg效果 犀利士5mg價格 犀利士5mg網購 犀利士購買 犀利士網購 犀利士藥房 犀利士ptt 2h2d  DEEP SLEEP  FM2  Men pro  PenirumA+  big max  UPman1h  乖乖水  倍耐力

 

 

植物學家對此產生了興趣,於是組織人員進行研究。

 

結果發現,原來是那個給榆樹帶來傷痕的鐵圈拯救了它。

 

榆樹從鏽蝕的鐵圈裡吸收了大量鐵份,對真菌產生了特殊的免疫力。

 

這棵樹至今仍生長在美國密歇根州比猶拉縣附近的那個農場里,充滿活力。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會如這棵樹一般,遭受各種各樣的傷害。

 

但這些傷害,又會在某些時刻,成為一種養料,讓生命變得更剛毅、堅強,充滿生機與希望。

 

誠如楊绛先生所說: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異常艱難的時光,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失意,學業的壓力,愛的惶惶不可終日。

 

挺過來的,人生就會豁然開朗;挺不過來的,時間也會教你,怎麼與它們握手言和,所以不必害怕的。

保持一顆樂觀的心,即使生如逆旅,也要一葦以航。

 

你要始終相信,打不倒你的,終將讓你更強大。

 

图片

2

 

說一段我自己的經歷。

 

我大學學的是中文專業,一直以來,文字功底還算不錯。 所以畢業后,順利進入了一家報社實習。

 

當時帶我的主編,是全報社最嚴厲的一個。

 

她對下屬嚴厲到什麼程度呢? 說個最簡單的,如果你交的稿子中,出現了一個錯別字,都會被劈頭蓋臉地罵一頓。

 

從做實習生開始,我熬過無數次夜班,改過無數次稿件,最多的時候一篇稿子改了30次,主編才通過。

 

在上海那個燈火通明的大城市,好幾年來,陪伴我的只有一台電腦、一盞燈。

 

很多人都勸我換實習老師,根本沒必要這麼拼。

 

然而只有我知道,正是因為她的嚴格要求,才讓我的寫作突飛猛進,成為了所有實習生中的佼佼者。

 

最後實習結束,順利留下來的只有我一個。

 

之後無意中我才知道,當時的那個轉正名額,是主編推薦的。

 

主編對我痛苦的"折磨",讓我後半生的文字生涯,受益匪淺。

 

後來,自媒體平台興起,我辭職后自己文字創業。

 

每次有讀者在後台留言,誇我文章寫得戳心、非常實用時,我心裡默默感謝的,是那個"折磨"了我好幾年的主編。

 

常聽人說,誰讓你痛苦,誰就來渡你。

 

這句話在她身上,我深有體會。 是她的嚴厲,成就了現在的我。

 

特別喜歡作家曹又方說過的一句話:

 

所謂成長,就是去接受任何在生命中發生的狀況,即使是不幸的,不好的,也要去面對它,解決它,使傷害減至最低。

印度神油  哈勃增大丸  威而鋼  必利勁  必利吉  日本Hound ZX  日本性奮劑  日本藤素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樂威壯  犀利士  盛男  紅金偉哥  美國D  美國Jo  maxman   美國Shibari Triton  美國黑金  越南藤素  Kwangdong Perfect Man  黑金剛

那些欺騙背叛你的人,讓你見識到人性的黑暗,但無形中會撐大你的格局;

 

那些輕視你的人,讓你自尊心受傷害的同時,也能激發你的鬥志。

 

那些表面上針對你的人,或許也只是以另一種方式,鍛煉你處理問題的能力。

 

讓你痛苦的人,不一定是傷害你的人,而傷害你的人,也不一定會讓你變差。

 

無論是哪種緣分,他們的使命,都是為了渡你而來。

台長: eer444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