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3 16:56:24|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家庭最可怕的不是貧窮,而是消耗

 都說"貧賤夫妻百事哀",再深的感情也會在金錢的考驗下,日漸消弭。

真的是這樣嗎?

有人吃著山珍海味、出門車接車送,也有滿腹愁緒,苦不堪言的。

有人路邊擺攤,迎著朝陽、踏著月光回家的夫妻,也有其樂融融、滿心歡喜的。

貧窮會讓一個家庭存在更多的不幸福的可能,但真正可怕的,卻是家庭內耗。

01

  • 祥和的家庭,和氣大於脾氣。

你會不會因為老公回家什麼都不幹,各種「葛優躺」發脾氣?

會不會在怎麼說孩子都不聽時暴躁狂怒?

會不會在各種瑣事發生時,憋著一肚子氣,直到徹底爆發,洪水猛獸般歇斯底裡......

我會。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有一段時間,我如同一隻隨時會釋放尖刺的刺蝟:

孩子一哭鬧,哄一會兒哄不好了就煩躁不安,大聲斥責。

我想讓他安靜下來,他反而哭鬧得更兇,有時候甚至和他一起坐著哭。

老公回家後,做的事說的話稍有不對,我的火氣又再次重現......

到最後,孩子因為情緒得不到安撫,動不動撒潑打滾;

老公因為在我這裡受了冷眼,又對孩子失去耐心;

孩子又因為爸爸的怒火反覆吵鬧,我也更煩躁了。

不被妥善解決的脾氣,在我、孩子和老公之間形成了一個圈兒,反覆迴圈。

最後,整個家的氛圍緊張壓抑,誰都不快樂。

都說"把脾氣留給家人,是因為知道愛自己的人不會離開"。

可再深的愛,也抵不住"負面情緒的巨錘"反復捶打和消耗。

後來,我慢慢自我反思,認真聆聽孩子情緒不滿的原因,給他擁抱和安慰,他反而很快平靜下來,很少胡鬧。

老公也樂於在工作之餘和孩子做做遊戲,增進親子感情。

人,贏在和氣,輸在脾氣。

和氣,往往是一個家庭最好的風水。

在家庭中,不管陷入情緒死迴圈的人是誰,周邊的人都會被影響,被帶偏。

家和,才能遇事待人平和;平和,才能萬事興,不富也睦。

02

  • 親睦的家庭,支援大於指責。

在討論婚姻的真相時,有人說了這樣一段話:

"我開車時走錯路,我老婆從來不抱怨,只安慰我說,就當我們多看一段路的風景好了。"持久液 印度神油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作用 持久液比較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用法

妻賢夫禍少,子孝父心寬。

在婚姻里,溫柔和支援的力量,遠遠大於憤怒和指責。

她做飯忘了插電,你指責她沒腦子,憤怒地摔碗摔筷,卻忘了她辛苦了一下午,做得滿桌子你喜歡的菜;

他外面工作受了委屈,你埋怨他工作不用心,卻忘了他每天天不亮出門、天黑才回家的辛苦。

飯忘了做,就一起煮麵條;工作受累,就給他一個擁抱。

也許某一件小事會給你帶來十分鐘的不開心,但我們不能因為10分鐘的負面情緒,就在指責抱怨中,製造一整天、甚至好幾天的不快樂。

問題出現時,最好的方式是解決。

把時間花在抱怨上,把精力用在指責上,最後的結果往往是:

問題依然在,感情也出現了裂痕。

家再貧,也敵不過同心相奔的夫妻。

很多時候,一句短短的"沒關係",對一個滿心疲累、諸多煩憂的人來說,就是救贖。

台長: eer444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