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8 20:12:16|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平線-鎮店之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機車都還沒停好 遠遠的就聽/看到一陣陣敲打鍋子的聲音 不禁心想:太誇張了吧! 這大人怎不把小孩管好呢!公共場合....

左逛右晃 附近都是賣葷食 我跟大姐說:「還是那家好了 比較熱鬧!」
『地平線咖啡素食』

坐定之後 我們注意到了牆上的攝影作品 想起了素食小館上的介紹-老闆是為攝影師.........『要點些什麼呢?』老闆拿著一支陳舊充滿齒痕的彩色筆讓我們點餐 順手附贈兩張有老闆攝作的明信片 帶老闆轉身備餐時 大姐耳語說:『老闆長的還蠻帥的 而且眼鏡還破掉』....噗.....地平線印象之一-親切居家眼鏡破的帥老版

原來做鎮地平線的BAND是老闆的2歲兒子&一歲女兒....完全不怕生!....地平線印象之二-勇往直前的滿頭包小妹妹&經常與父親對峙的倔強小男孩.

在一陣地平線LIVE BAND 的演奏中(&爸爸的吆喝小孩聲)我和大姊結束了這樣奇特的一餐!

再一次的光顧 老闆娘終於現身 安慰著和父親賭氣的兒子...只為了叫他穿鞋鞋
兩人僵持不下 待我吃完飯(其實是有點看不下去快快吃完)付了錢 使出對付頑強小孩的妙招之一.........『迪迪我們來穿鞋鞋好不好?』我使用難得溫柔的聲音『不要!!!』這兩歲半的小傢伙用出吃奶的力及泛淚水的眼眶 吐出這2個字後別過頭....『唉呀 要不是看你長的可愛』我心裡這麼嘀咕著.這招不行 換別招
『迪迪你不要穿鞋了ㄏㄡ 那鞋鞋送給我好了!你的鞋鞋好漂亮喔 我拿走了喔!881』在媽媽溫柔懷抱中的他 拿不定主意 望著他猶豫不決的小臉蛋 我倒退的步伐漸行漸遠 媽媽說:『你不要鞋鞋了阿 阿姨要拿走了耶』(拜託!我是姊姊)
我慢慢的倒退 看見他慢慢舉起他的手 快哭了出來....想要回他的鞋鞋 『冰繃!』妙計成功 他穿上了鞋鞋!緊緊的穿著! 我暗自竊笑的和他們一家人告別!.....地平線印象3-慈母嚴父!

心中一直有個念頭-想將這一家四口的努力生活 記錄下來
SO 再再次拜訪 我帶了單眼相機.....在香椿飯香中 一邊攝影 直到晚飯結束

每次從那兒回來 都是一臉微笑的向是經歷了某種所謂...平凡知足所以幸福的歷程
! 在外人看起來 也許覺得他們那樣太辛苦 又要顧店 又要照顧稚齡小孩 .....天阿!太辛苦了吧? 但 我想他們的樂觀進取與享受生活的態度 卻不是一般汲汲營營的人所能享受的幸福 畢竟強求的越多 失去的也會越多阿! !

知足常樂....多麼不易 是我這種眼高手低的人難以享受的!




台長: 從來不嬌小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