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00:04: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百年來第一次講政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二八當天
臺灣有一堆人在街上手牽手
而在華碩的辦公室中
我們部門在二二八當天開會開到晚上十一點多

其實我很不喜歡跟人談論政治
也從來不會在新聞評論節目停留超過一分鐘
二二八手牽手的活動
對我來說除了讓我發現街上有很多人以外
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當我到了公司
我突然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我在想
台灣這麼多人用各種不同的方式
不管是公投、遊行、媒體
希望讓世界聽到我們的聲音
但這些舉動
除了滿足台灣人自我的期許以外
到底達到了多少功用
在他們上街時
到底對台灣有了什麼樣的貢獻
還是已經淪為選舉的工具
我看到真正讓台灣走出去
讓世界認識台灣的人
是華碩、是宏基、是BenQ、是鴻海、是台機電、是pc-cillin
是棒球、是撞球、是捷安特、甚至是瘋狂的消費能力與偶像崇拜
這些人藉由made in Taiwan的方式
讓大家從最生活的小地方
認識到台灣
甚至尊重台灣
不是因為我進了華碩才這麼說
但我深深覺得
是這些人
才讓台灣有現在在世界上的一點點地位
而不是我們漫天叫價的政治人物

所以
我不懂
除了台灣以外
世界上會不會有0.01%的人知道我們在幹什麼
然後會不會有0.0005%的人了解我們在幹什麼

但我還是要說
我是很愛台灣的
即使我不去跟大家牽手

對了
我不喜歡政治
所以我只是在自己的日記裡叫一叫而已
而且出生以來就沒叫超過三次
就不用來跟我爭論了
我會很害怕

台長: Peter Chang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