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7 13:59:18|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世界最笨的旅行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世界最笨的旅行者」
笨笨的旅行者正四處旅行,因為太笨了,馬上就被城裡的人們欺騙。
錢、衣服、鞋子都被騙走。
但因為旅行者很笨,只要城裡的人騙說「你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他就感動得淚流滿面,直說著「祝你幸福,祝你幸福」。
到最後,他給光了而全身赤裸,於是感到不好意思,就決定到森林裡旅行。
接著它遇到了住在森林裡的妖怪們,妖怪們想吃他的身體,於是甜言蜜語地哄騙他。
當然他又被騙了,手啊、腳啊地,一隻隻給了出去。
結果,他只剩下了頭,而把眼睛給了最後的妖怪。
那個妖怪一邊大口吃著眼睛,一邊說「謝謝,我送個東西答謝你」,於是放下東西就走了。
但那也只是謊話,只是寫著「笨蛋」的一張紙片。
但旅行者感動得淚流滿面,直說...
「謝謝!謝謝!」
「我第一次收到禮物,真的好高興,好高興,謝謝,謝謝!」
因為他已經沒有眼睛了,所以淚水一直流個不停。
然後,旅行者就這樣,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我閉上眼睛,試著去想旅行者的事。想著被騙到只剩下頭,還哭著說謝謝的旅行者的事。然後,我覺得...啊啊,他真的好可愛...就這樣。
損失、辛苦等等,光想著是沒意義的,旅行者就都不去想著這些。
即使...對某些人來說,他是笨蛋,可是對我而言,他不是笨蛋。
也許對某人來講,他是個很好騙的人,可是,我不會騙他。
我想我真的只希望能讓他快樂。」

這是我從漫畫上看到的,我們周圍是否有這樣的人呢?是否我們都用世人的眼光看他呢?是否也像城裡的人那樣的對他呢?一昧的付出,不求回報,我們能像旅行者一樣嗎?通常,只要一陣子就會打退堂鼓了。但至少要學到旅行者的精神,一種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希望每個人都會幸福的精神,這就足夠了。

台長: 戀空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