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1 13:28:07| 人氣5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海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回花蓮
除了度假
最重要的是我高中時期的好友
要結婚了

禮拜六那天
她如往常騎著機車到我家
接我去我們一向最喜歡的海灣
雲層疊厚沒有明亮的陽光
海水倚在灰雲邊泛著大理石綠
兩邊的峽岸蜿蜒
從海灘的盡頭用力拉展出去
卻隱隱約約被水霧蒙住了
浪很大
先前颱風吹來的浮木
佈滿了礫石灘

我們頂著風坐
就像高中的時候那樣
我聽她叨續婚禮籌備中所受的委屈
先是兩邊家長對儀式無法協調
接著是聘金跟請客的問題
然後是爸爸不明原因的任性不配合
最後是老公全都隨便她處理的態度

一邊安慰著她
我跟她說 “我還是很驚訝你這麼早決定要結婚”
她說 ”時候到了”
“你懷孕啦?”
“沒有啦!”
“那是什麼?”
“就是應該要這麼做了”
“…………”

“我很確定要跟他結婚,可是………他不是我最愛的人”
“你還是忘不掉之前那一個”
“嗯”
“可是先前那個,已經在他自己的計畫中有計畫性的離開你,這種人很可怕吧”
“對呀,他是很可惡,可是感覺上…………我也不會說”
“…………”

“先前我還去算命,算命師父說先前那個才是我的正緣,他說我早晚會回到他身邊”
“好可怕的預言”
“算命師父還說,我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你是嗎”
“我覺得不是,我也有跟師父說”
“那就好啦”
“可是你知道那個師父的眼神,就是一副你以後就會知道的樣子”
“不要想那麼多啦,這你可以自己掌握的吧,早知道有所防備也好”
“是呀,我已經封鎖他所有可以跟我連絡的管道了”
“這樣也好,你老公可是對你好到不行”
“是呀,他是對我最好的人,可惜卻不是我最愛的人,我欠他太多,我不能對不起他”
“他知道嗎”
“當然不知道啊”
“…………”

“不管那麼多了,反正禮拜一我就要結婚了”
“…………”

“能有幾個女人最後是嫁給自己最喜歡的那個人呢”
“…………我也不知道”

“開始下雨了ㄟ,走吧,我還要回去煮飯呢”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都單身的,站在這個海岸上了”
“是呀,唱首歌給我聽吧,就像高中的時候那樣”


我知道這之後
我們都再也回不去高中時代的那個海灘了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情感暖暖 |
此分類下一篇:火鍋的考驗
此分類上一篇:躲雨

那我以後

娶的&quot某&quot

會不會也是覺得虧欠我很多的女生呢?

謎..
2007-05-02 01:32:43
版主回應
不論如何
她都已經鼓足勇氣邀跟你牽手走下去了呀
2007-05-02 12:57: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