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4 17:21:52| 人氣29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Summer Prom( 21 )~EMBANKMEN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格林威治草坡後的民居】


以下是人在倫敦的『86』在我某一篇的回應,他是這麼說的:

我準備正視:為何台灣人真的瀰漫一股無奈的不快樂?這裡就連流浪漢都趕大聲要錢,tube雖擠悶熱,全世界香水薰得眼花,每一位卻仍精神抖擻地看書看報紙;連拿筆巍巍顫顫的西裝老頭都專心刻劃著數獨遊戲裡頭的數字...為何他們可以活得如此正向?!我傻氣地吶喊著無聲的不公平。

*****************************


在英國
我並沒有待很久
但我可以了解『86』在我的一篇回應中所寫的、所描繪的場景。

在地鐵中的人們
大部份的人都在看報紙雜誌,都在看自己手中的東西.....
漸漸地
我也學著不像是個發呆的旅人般~ 空洞地看著窗外
任憑風景飛逝,卻記不起來自己剛剛看到了什麼?
就沉靜地看著手中的書或寫著自己的筆記
如此地等待著回到住所的這段車程距離
這周遭的人們形成一種奇特的閱讀氛圍……

我認為是一種文化。

【從格林威治的小山丘望見河對岸的加拿大塔】


也許,說【文化】這字眼過於沉重格調太高
但它的確是。

沒有逛街的晚飯後時間,有的是去趕赴某一場的音樂會
沒有電視頻道的轉台器,有的是與Bill 的 whisky 談心時光
為何?在台灣就變得忙碌不堪,瀕臨崩潰邊緣的煩?
還是,我沒有好好地思考自己的生活??

原來的自己,是這麼的貧乏無趣又沒安全感外再加不快樂。

蜜蜂飛得老遠
只為某一處的野花
沾滿花粉的雙腳好像染整坊的工人一樣
永遠有著不會褪色的藍草~ 藍。
那手中藍染色
是每一日的blue。也是happyness。
如果,我是呆的笨的,也就不會那麼多的雞歪思想
就傻傻地過每一日…..但,偏偏不是這樣子。

我受了什麼樣的教育與文化,就會產生什麼樣的行為思想。

【倫敦地鐵圖,我標出了EMBANKMENT的位置】


Dear 『86』,不用說不公平喔~
這樣的SHOCK也是很不錯的。

跟Bill聽完音樂會後,再回到家裡吃晚餐時~ 已經快10點。
更不用說飯後的酒聊了!
Bill 約我去裸泳的地方,是我克服心中多大的不自在才提起勇氣去的。
但事後卻央求著,何時再去??
我們去老式的墓園裡散步,十字架上刻鏤著居爾特的美麗圖騰...
讓我忘卻了這裡是死神的居所~~
文化不是引經據典的窗飾修辭或提倡某某復興運動就 OK 的
而是要靠日積月累的影響
拿最粗淺的說法~
為何巴黎人米蘭人走在街上就好像是 CAT WALK 般有型有款?
因為
在這樣的地方,人們從小就接觸這樣美的涵養與辨認
而漸成自己的格調與思維.....
對於文化,我比較是生活派了~~


偶然在PET SHOPBOYS的歌裡聽到
是在何種冬日的 WINDY BRIDGE~ PAST EMBANKMENT GARDENS?
Chen 說, EMBANKMENT 的天橋已經拆裝換新過
我的記憶還停留在久遠的時光,聽完音樂會跟 Bill 在天橋上競走的玩樂…..
收到這歌詞
心中還不免大驚這意境!!~【THE SURVIVORS】

我們都在自己的世界中存活了下來

用自己的光與熱~ SURVIVE



*****************************



【THE SURVIVORS】的歌詞在這兒,看了起雞皮疙瘩,謝謝Chen的提供!
http://pet-shop-boys.lyrics-songs.com/lyrics/30545/

另外,我也要點一首歌給Chen,也讓你們一起聽聽娃娃在最後一句裡輕吟著
..........【請給我鼓勵】~~是的!也要不時地給自己鼓勵~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a?id=f37e93d0bad04e6196c809f5488b30ed001


寫這一篇,我真是忙呢~~!!





台長: Archi
人氣(29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Woodford Green |
此分類上一篇:Summer Prom( 19 )~土耳其藍

Joy & Archi
Joy:
「希望Archi和86永遠都不要親身經歷到那些文化優雅的國家裏恐怖醜陋另一面。有沒有一個可能,我們以為的歐美文化只限定在中上階層的白人文化呢?也許我們都忘記了那些優雅的歐美人士才在不久前的十九世紀裏很粗暴地侵占整個南美洲及非洲,美國白人更狠地將非洲人買賣到美國來當奴隸。不好意思來破壞大家的美麗光景。我是大壞蛋!」
I left the above comment on your newest entry but deleted it right away. It is still better to be sweet but not bitter. I am kind of bitter most of the time.

Archi:生活就是 bitter and sweet

我這兒也不例外唷!
Chen 說我對自己的文字要求得太美
所以~ 當我看到Joy 在我的回應中下了這一道警語時
確實~ 我們沒有想到這些文明的之前身是這樣掠奪的先祖, 但也無法磨滅他們也是某些現代思潮的濫觴之地~
我們的很多的想法, 也follow了先哲的步伐呢!

上周末在家裡看了 Mel Gibson 的 Apocalypto
電影的結尾也是白人入侵的艦隊慢慢接近了海岸線
電影告訴了我們即使是所謂的宿命也是可以翻轉的
但相信了宿命也是會淪亡的~ 如這馬雅帝國


這一篇我可能沒有表達很清楚我所謂文化的表現?
每一個地方當然會有醜惡的一面
也許自己是以旅行的角度
所看到的樣子是很美好的氛圍吧!
文化氣質也不是白人中上流才可配擁有
這樣的[白人文化]還真的是笑話喔!!
2007-08-16 16:34:54
river old
內容講得很好,但難以回應。

說:「對於文化,我比較是生活派了~~」
......
這會不會太給他饒舌了點?

每個人的生活自有他的高尚,
除非他自己不以為。
我也欣賞『白人文化』,
但並不否認我自己的『蓋高尚』文化。
2007-08-20 16:29:16
劉小微
原來 86感受到的 看我那麼不同
在我的感覺裡 英國瀰漫著 很多很多的不快樂
那種低迷的氣氛 時時刻刻 漸漸影響我這個在忙碌中 長大的台北人
在台北的生活 總是很忙碌
忙課業 工作 逛街 吃餐廳 見朋友 衝音樂會 趕看電視
一直在浸在那樣的時空裡
直到 到這裡幾年以後 漸漸習慣他的們步調
現在 能在冗長的隊伍裡 保持微笑

下班以後 回到110年舊的房子裡 抱著電視和電腦
久久有一次 音樂會或是舞台劇
每週一次的午餐 和幾個合得來的同事
另外 每週五酒吧時間 和同事們說著言不及義的話...

因為在英國的生活 安靜許多
才驚覺 原來安靜下來 有時間檢視自己 是那麼容易 感到沮喪
也才了解為什麼 我認識的好多英國朋友 都有輕重不同的憂鬱症
我自己覺得...台灣人的抗壓力 很強
但當然不表示 我們比較快樂

在我的感覺裡 其實不確定是不是文化的關係...

我想 白人文化有今天 是建立在前幾個世紀的經濟繁榮上
但風水輪流轉 在更早之前 東方文化鼎盛的時候
他們人民的整體水平 猜想是不至於高過當時的東方
也許 直白一點 要有長期富足 安樂的生活
才能養出有深度的文化
而台灣 正在這條路上
希望我們能走出自己的文化
(不過 有時候還挺擔心...光想到那些什麼 崇尚名牌 名媛 還真是不知道 到最後 會有什麼令人感動的文化出現)
2007-08-22 04:31:17
爆炸火柴盒
我想.就是這股由周遭的人們所形成的氛圍
想讓人深深深呼吸
身處當下已是外國人的身份感受更是深刻
真值得!
這樣的感動和期待是不會褪色的
像是一種信仰

好想買張機票.跳上飛機前去給它深呼吸一下
2007-08-22 17:33:4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