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8 21:54:28| 人氣27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兒.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樣的天氣才是叫過年呢??
今天的天氣, 好到可以穿 T-shirt~ 可以喝杯超冰的沙士
那個長得像米其林玩偶的小胖子, 窩在噴水池裡
陽光太好,眼睛瞇著…
溫度太好,春櫻早開…而花亂...

In fact, 我想要一個霪雨低溫的新年~

開車蜿蜒在山路上
竟然看到鳳梨田一落落地在小山坡上
這可能是本島緯度最北的品種吧?~
心中突然一閃我的fruit salad:
蘋果, 木瓜, 芒果, 鳳梨, 葡萄, 奇異果
切丁混合
倒入四分之三的果菜汁四分之一的柳橙汁, 少許檸檬
然後封好, 置入冰箱一夜
隔日就可以把它當作早餐…顏色鮮麗又tropical…..

這樣的年初一, 我一點也沒想到它還在冬末
心卻已跑到夏天

那~ 夏天的美好滋味~

今天
我才知道花壇鄉是全台灣茉莉花的集散地
小文以前都沒說呢!
害我一直以為這個鄉, 就是一般的省道旁的小地方
田就是田, 工廠就是工廠

在茉莉盛產及採收期間
農民用紗網裝好白淨的花朵
深恐壓壞了它們, 小心翼翼地~
趁夜色微涼
一車一車地載運走…..
朋友說~ 那時他會特意的站在馬路邊
吸聞著這些飄過的清香~
從不知本島, 有這樣的地方大量地種植茉莉?
聽著他形容時~ 我好像讀到席慕蓉的詩一般浪漫…

想要鎖上味道
不自覺的單音裡~ 開著芬芳
我也努力翻開腦中的檔案
四, 五月的古坑
也是柳丁花開的時候
以前夜間開車回中部老家時
途經霧茫茫的山區
總要盡快把窗戶搖開,
錯過這一段就沒了的心情是~讓花香裝滿整車~
也努力地呼吸著...
讓這味道, 趁這一年的一次, 用力複刻在記憶中…

時光的迴路
因著某種味道而開啟, 又馬上斷線~

一回
友人在電話中跟我提起
在自己家裡的某一角落聞到跟英國Bill 家同樣的味道
但馬上又不見了
好奇怪~ 是不是?
也許, 那時的靈魂突然開錯了門~
回到舊日, 回到自己很想念的某一處…就在那幾萬分之一秒的兩間隔

我相信..... 小叮噹的方便門!

新年的鄉間遊蕩
看見了
鄰牆的玫瑰
遠眺了
水田的鷺鷥

春日, 也就不遠了…



台長: Archi
人氣(27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ollection |
此分類下一篇:Blue Running ~ 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郵便局~ZEN.2004

ocean
這兩天,天氣真的熱
不像過年該有的溫度

在台南
我走路回家必經的麵包店前
種著2株茉莉花
只有晚上才會注意到他倆的存在
夜晚經過,清香襲來
開心的驚喜,從嗅覺到心靈
2007-02-18 23:44:14
版主回應
呵呵~
是真的不像過年的天氣
終於...今早上有了
霧的, 涼的, 陰的
有時
太多的陽光會讓人心情 over 沒感覺
還是要分明才有趣~~

Ying, 祝你新年快樂, (豬)光寶氣啊!!
平安~
2007-02-19 08:51:55
馬克斯
想不到我才睡了一忽兒
你(豬)光寶氣的水果沙拉倒已經上桌了

昨天黃昏睡得昏昏沈沈地
也沒睡多久,倒像魘著了
兩個小小孩在我床邊叫著
&quot阿北吃飯...阿北吃飯...&quot
是這麼醒過來的

開了電腦,就看到你的水果沙拉
還沒完全清醒
只覺得那顏色耀眼
好像還看到一雙色彩飽和的球鞋
像一隻蝴蝶
在八卦山脊撲著翅膀
昏...

今天晚餐後隨著母親
捧了飯菜到隔壁看生病的阿嬤
是跟我沒一點血緣關係
阿公的第二個牽手仔
小時候在新莊,是由她把我帶懂事的

阿嬤一邊吃飯,一邊閒聊
&quot阮阿麟仔小漢時臼古錐仔噢...&quot
她每次見到我就要想起我小時候的模樣
想起我有多皮
在她心裡我還是那個活蹦亂跳的&quot心肝仔肉&quot
不知道她的眼前是不是也一陣昏

從老人那邊終於問清楚了,厝邊都來幫忙搓圓仔
不是因為什麼節日,是有人要嫁查某囡了
喜氣洋洋咧

回到家送母親上樓
獨自待在屋旁父親的花圃
欣賞一缸缸的睡蓮
路邊的車呼嘯而過
那情景像極小時候夏夜的茉莉花車
車過了,茉莉花的靈魂還在路上飄蕩著
捨不得投胎

儘管水蓮花謝了
缸底的小金魚們應該還看得到紅的、黃的
蓮花的靈魂吧
2007-02-19 20:18:47
版主回應
半夜
屋外下起雨來
且不小~ 我喜歡這種暢快的雨勢
趕緊跑到陽台上去看,這不像冬天才會下的雨~

這是你回應最長的一篇
怎說你自己是擠不出字來的人呢?? I don`t believe...

因為
你提及的茉莉花採收細節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這樣的描述是很迷人的~ sepecial

這些天租了老片新片來看
年假最過癮的該是這樣子~出去人擠人還真的會煩心唷!

下午在父親的花園寫生茶花
蘭園裡盡是報歲香氣
這樣的時光
還真的是一種奢求...

你還少我一樣東西~ 三明治?!...忘了厚!

呵呵...
2007-02-20 17:16:53
river old
我要吃水果沙拉!我要吃水果沙拉!
我要吃水果沙拉!我要吃水果沙拉!

不管!過完年後,你一定要做一盤給我吃。


剛剛讀到廣東買回的齊克果《誘惑者日記》說:
春天是一年中最適於墬入愛河的季節,
而秋天則是一年中實現慾望最美好的季節。

所以,
你的春日,就不遠了...
2007-02-19 21:41:05
版主回應
Fruit salad 是師承 Bill and Sally
每做這些東西的時候
還真的非常想念~
色彩與味道都是這麼繽紛
這真的是我拿手的~

那天去花壇給我的感覺還蠻多的
真的是~ 只要把我丟到戶外
許多的文字刺激都一一而生囉!

我開始喜歡這年假了, 昨天很晚睡
有著學生般的不夜恣意!
2007-02-20 12:50:27
晴朗的天氣
鮮艷的水果沙拉
漂亮的白色茉莉花

這樣的春天..我喜歡..
雖然..還在過年ing..

新年好..同學..
這幾日過的可好..
難得的長假..四處都是車陣人龍啊..
尤其是往墾丁的路上..
2007-02-22 00:09:47
版主回應
新年最好就是待在家~
最遠也是出門借DVD
那天去花壇沒塞到車~ 但到處都是人擠人
看了就頭暈...
就更不用說, 今天從新聞上看著塞爆的墾丁了
你該不會跑去那吧??

連著幾天晚上都下雨
好舒服的天氣~ 適合晚睡寫點東西或看片子
春天真的來了~ 今晚還聽到春雷呢!

晚安~
2007-02-22 00:26:17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