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8 18:13:18|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熟 4顆星

劇情簡介:
家境清貧的家富和出身富裕的若男在學校舞會中一見鍾情。
若男不理父母反對和家富在一起。二人偷嚐禁果,若男意外
懷孕。家富的父母硬著頭皮去提親,若男父怒不可赫,一口
咬定家富勾引未成年的若男,決定要告家富!若男決定和家
富私奔,兩人來到一處村落靜待孩子出世,兩人過的簡樸清
貧獨生活。家富父母找到二人,若男因為營養不良早產,被
送進醫院,家富卻被警方帶走。真愛,是為幸福的未來而努
力。但家富和若男都只是羽翼未豐的少年人,他們的未來會
怎樣?


影評:金獎導演爾冬陞挑戰青少年題材,拍出學生早戀及未婚懷孕的社會問題,秉承他過往寫情細膩真摯又不失幽默喜感的手法,觸動無數青少年乃至父母師長的心靈,也透過故事探討愛、家庭與責任,以及「性教育」。房祖名與香港少女歌手薛凱琪演繹一對「早熟」生子的少男少女,予人清新可喜,加上有曾志偉跟毛舜筠,黃秋生與余安安扮演雙方父母,四大「老戲骨」精采演技過招,片子取得千萬港元香港票房。


除了在結尾的地方有點小糟糕,有點說教的感覺...
我想...
拍的太好,會有種敗壞風俗鼓勵大家未婚懷孕...

拍的太差,又沒人想看這種說教片...

所以啦...

不過整齣戲還不錯看啦,而且女主角很可愛喔...




凡言閒語:看完這部片的感覺,開始在想,當男生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以這個看法為論點的話,反向思考,就是女生,其實有時是很可憐的喔...

未婚懷孕,是一個很嚴肅的話題,有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就不可收拾了...

對小情侶來說,這是一個怎麼選都是錯的問題?

對我,也是一個絕對不可以讓它生的,不過好像我不用擔心,因為目前我沒有女朋友啊,不過要是真的發生的話...我想我的一世英名就毀於一旦了吧,

至於我會選擇,我想是尊重女生吧!如果她願意的話,我絕對會負責...
我恨讓女生傷心的男生,所以我不想要恨自己,但不管做的決定如何,絕對不會是一個好的決定,受最大傷害的永遠都是女生...

要愛情沒有麵包,那這個愛情它也活不太下去,只是一個神話而已...

生下來賠的是一輩子的責任...
不生下來,心中的陰影也是永遠都會存在的...
既然無解...
就別讓它發生...

(圖片來自轉載絕無商業用途)

台長: 舒凡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