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3 01:53:48|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植物殺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結婚時,想把自家陽台綠化,所以買了一些種籽回來想實現當綠手指的夢。種籽發芽了,也移植到花盆,也摘心讓其分枝;但明明該站直的幼苗竟然像綠豆芽一樣軟趴趴的在地上爬,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全數枯死!

  兒子滿五個月後,皮膚開始出現一些小疹子,看醫生後只說抹抹藥就好了。但幾個星期過去了,問題依舊在,藥裏多多少少有類固醇的成份,龜毛的我不喜歡這種東西用在小孩身上,於是便開始尋找純天然的方式來保養兒子的皮膚。

  香草 這就是我發現的新大陸!可泡茶、可泡澡,還能當藥草用。但用買的太貴了,不如自己種;於是我便從能消炎、鎮靜的薰衣草、金盞花、洋甘菊這類香草開始下手.....也開始上網找資料、申請愛心種籽。

 就在我細心的照顧下,買來的小苗都長的不錯,愛心種籽也大多發芽了;正當素有【植物殺手】惡名的我心中暗自切喜可以擺脫此惡名時,沒想到一株照顧了三個月多的狹葉薰衣竟給我漸漸乾枯,既使修枝、施肥、換盆也是無力回天.....這下當不成綠手指、反倒又成了殺手~唉一!

  雖說早預料到薰衣草不耐熱,在炎熱的台灣很難渡過夏天(尤其在高溫的東部),但我還是很心痛!

台長: 紡織娘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