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3 15:34:32|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我愛你(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ichard LaGravanese的〈紅磨坊附近〉:中年男女(法國的法妮阿當與英國的包伯霍斯金飾演)屋內的爭吵、情慾糾葛,與收尾的舞台劇展演海報,攪擾得虛實難分,前面種種,莫非也是演出?(破報)
這一則我也被搞的很糊塗,不知道哪一段是真的哪一段是假的。
Vincenzo Natali的〈瑪德蓮區〉:少男(伊里亞伍德飾演)夜色街頭獨行,踩到一灘血,目睹女吸血鬼(Olga Kurylenko飾演)行徑。男孩睜大「眼」對應女鬼尖尖長長「牙」的特寫。女要吸男血卻又猶豫而猛「看」(美男男色?!)。女鬼飛離,少男打碎酒瓶割腕等對方吸血,女鬼竟深情凝望、遠去。不料男孩失血太多,女鬼趕來搭救,咬他,並將血注入他體內,反倒救了男孩,從此成為同類。男孩咬她、吸她,她先驚後喜,彼此互咬互吸。看作女性主義,同志隱喻的寓言,都成。(破報)
這則大概就是說,互相吸引,愈來愈愛。
Wes Craven的〈Pere-Lachaise〉讓王爾德從墓中顯靈,啟發無趣男(Rufus Sewell飾演)挽回文藝女孩(Emily Mortimer飾演)戀情。(破報)
裡面演王爾德的那個人,那個頭髮真的很像我看到的王爾德的資料照片耶!王爾德是英國大文豪,那個文藝女孩想去找王爾德的墓。我沒有看過他的書,但看了一些他童話的導讀,覺得滿有意思的,像在《漁夫和他的靈魂》中,巫婆的可怕魔法使得漁夫與自己的靈魂相分離,後來靈魂經歷了種種曆險,遇到了驍勇善戰的韃靼人,鷹頭獅身的怪物,擊鼓作樂的野人,以樹葉做筏子的小矮人,還有恐怖的猴塔和蛇塔……故事處處充滿懸念,又同西域的風土人情相結合,既緊張,又有趣。
Tom Tykwer的〈聖德尼〉多虧盲眼法國男孩(Melchior Beslon飾演)幫要去試鏡的美國演藝女孩(娜塔莉波曼飾演)解圍、圓夢。看不見,因而分分合合了聲音與影像。用「快動作」呈現記憶,相當別致。(破報)
娜塔莉波曼令我最印象深的就是在closer的表現,非常出色,那這部短片她也演的很好喲,那我覺得這則短片滿真實的,雖然男孩盲眼但總覺得他所記憶起來的片段是很真實的感受。
傑哈德巴狄厄與Frederic Auburtin共同導演的〈拉丁區〉由美國女演員珍娜羅蘭紫編劇,或許她要向亡夫(美國非主流電影高手約翰‧卡薩維提斯)致意,拉來演過她亡夫著名電影的男演員Ben Gazzara,扮演一對正要離婚卻包容對方並愛屋及烏(對方男友、女友)。婚姻可以破裂,情誼不必完蛋的達觀思維。(破報)

就是分手之後大家都還是朋友的意思
Alexander Payne的〈14區〉:讓中年英國女人(Margo Martindale飾演)用英語口音的法語獨白演出獨角戲而大放異彩。聚焦巴黎的這位外國/勞工階層/中年/女性的所思所感,以及傷逝的記憶。她想到了沙特與西蒙‧波娃;更可貴的是,她愛上了巴黎,巴黎也愛上了她!(破報)
我最喜歡的是最後這一則,一種旅人的心情,但是又因為愛上一個城市而擁有很多。

台長: 潘朵拉的盒子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嗑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江城夏日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我愛你(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