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0 23:41:44|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懸在空中的事實 事實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實之一 應該由自己開始

從自以為成熟開始 我對自己的印象是: ”一個沒有身份的人”

”身份” 不是一連串的身份字號 儘管 離開台灣這麼久 甚至沒投過票 但是 一值都還記得在離開前 皮包裡頭那張有護貝的紙上的號碼 連我媽 我姊的 我也記得... (故意忘卻上面的照片)

掙扎了好久 才終於逃脫”家”這張網
我以秘密的身份 在那張網上爬行許久
不管多始勁的爬 撞到的總是每個角落的牆
”惶恐”天天都在那等待我來報到

在網中的惡夢 是自己慾望的走向 每晚將我驚醒
在夢中 看見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
分別牽著我的左手和右手

我站立在山崖邊 不停的哭出血水 望向腳下的空動 我發抖哀嚎

男人和女人 互相拔河著 離我愈來愈近
在我耳邊舔噬 同時 傳入我無法分辨的語言聲音

母親站在遠方 對面的另一個山頭 她的背後有樹林 有瀑布 有鳥兒盤旋
我仔細的凝視她 發出無聲的求救 卻驚訝的發現 母親的雙眼已盲

四肢無力的 任這一男一女啃噬
我開始和他們一起快速的旋轉
卻極慢的 墜落到腳下無名的空洞

身體一點一點的化成煙
向四處飄去 像是已被這對男女消化的軀體
... 竟也無感無痛



夢醒 我依然存在
存在於一張紙上號碼的身份
寸步難行



如今 惡夢醒了嗎? 我問
也許 但是 記憶猶存
逃出那張網 忘了是用如何的方式
而換來的 是對家的想念
想念我那雙眼已盲的母親 站在遠處山崖邊的親愛的母親

我的身份 是由她創造的
是否只有她 能為我解答?

台長: heartsc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寫寫字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