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9 06:29:57|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捐助是我的終身志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2-14 03:38:04

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
對我而言,所謂的「高處、低處」?以職涯選擇方面來談,就是工作的願景價值使命。

2006年初,我離開了原先從事的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工作,也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社工,因為對於非營利組織的組訓一直關注,所以,這段期間也協助其他非營利組織如何經營組織,致力於相關人士觀念交流以及策略研議。許多因素構成我決定離開原職場的直間接動力,這篇短文紀錄著我離職的核心動力定調。

從94年退伍迄今,每一回的職涯轉換填寫的自傳以及履歷表,一直秉持的信念是「窮則獨善己身、達則兼善天下」,也就是自助助人、己立立人、己達達人。13年的人生閱歷,我不曾遺忘、也不敢怠惰。生活中有許多的責任,加上自我價值應先「自助、己立、己達」,方能「助人、立人、達人」,看似合理的思維,卻讓秉持的初衷,一直侷限於「獨善己身」的追求自我成長,至於「兼善天下」的宏願,都僅是微不足道的舉手之勞。經常三省吾身,是不願、還是不能或是不為。

今日,有幸安適於這份充滿人性關懷、生活品質提升的志業,我內心獲得了平靜,自我檢視一路走來堅守「窮則獨善己身,達則兼善天下」絲毫未減;用「省思」來關心家人、朋友以及需要協助的人和珍愛自己;用「行動」來表達我對家人、朋友、需要協助的人以及我自己的愛,成為我工作的核心價值。

最後,生活的重心將致力於實踐兼善天下的願景藍圖,及時智慧行善、長期智慧行善,「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自許義無反顧地扮演「前人」的角色,堅信「助人者,必能自助;立人者,必能己立;達人者,必能己達」。

「捐助」的信念與行動,是我今後的使命以及終極價值,死後亦然;我相信捐助得以啟動宇宙。

依您的時間,我們協調個聚會的時間--談談想法、分享生活,如何?

您永遠的朋友 ***
09**-857355

台長: 思路導引師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部長生活隨筆-學、思、言、行 |
此分類上一篇:線上思言-存在意義真實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