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4 17:20:48|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位置會不會對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昨天那倍覺自己「不值錢」的電話交談後,今天跟女權會秘書長進行初步面試

是一次很愉快的交談,
雖然為了趕工作餓著肚子,但她的體貼已令我心懷感激
(本來是要請半天假去面試的,但她想到自己來這附近開會就「順便」一下)

花了很多時間在談工作的性質、內容、組織的方向……


竟沒有什麼要問我的


「因為看你的自我介紹就大概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啦。你跟人家寫的不一樣」
「別人自我介紹都先寫我叫什麼名字,家住哪裡,有幾個兄弟姐妹之類的」
(因為那些在履歷表上面都有啦!我不懂人家為什麼還要再寫一次)

「而且你上面提的這些都不是什麼問題」
她揚揚手上的紙,
一副「a piece of cake」的樣子


呵!真的嗎?
包括「盡量準時上下班」?
因為非營利組織總是超時工作而我一直想去學拼布或上個課而且也想要有自己的生活,也有力氣到處去走走
不想因為準時下班而有罪惡感


「如果總是要超時工作,是組織本身的問題,是不是工作安排或是根本負荷過重,要再多請人了」

「我們鼓勵員工在上班時間內把工作做完,若真的必須加班有加班費或是排休假,而且員工去上課對組織來說是有益處的呀!」

「人就像一塊布,不可以一次把水全擰乾,這樣消耗太快了。一次擰一些,不時也有些水進來,這樣才能長久」

「不用加班對組織也是好的,可以節省很多水電費之類的開銷」


先別談這些「優渥」的條件,
而且是在非營利組織哦


光是和她針對工作的交談就有一種讓我久別重逢的感覺
可以暢所欲言,可以理念相通
也更體會她說:
「人要放對位置」的意思!

嗯!我有種很「對」的感覺








台長: 卡蜜兒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