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0 23:34:38|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德診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頭痛、喉嚨痛了好幾天,
今天終於決定要去看醫生,
本來決定要去找地震時曾去埔里義診的中醫師
(他很神奇,可以診斷出這個人的魂跑掉了或是「走火」之類的)
(有人對他有興趣嗎?我下次再介紹)
但我在等貨運行送貨來,覺得又要騎車去,下雨……總之就是犯懶,
所以還是就近選了離我家走路一分鐘的西醫診所!

這是一家新診所,
它的前身也是一家很舊的診所,
那個醫生我從小看到大,
我們家的人什麼小病痛都是在那裡看的
負責掛號的就是那醫生娘,
很家庭的感覺,因為他們家就在樓上,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不做了!!

而這家新診所看起來光線明亮,
氣氛優雅,設備先進
櫃台還掛了「本所由藥劑師執業中」
那看起來頗年輕的醫生可是桌上型電腦、Notebook並列在桌上,
一坐下來就問我:「你有沒有貧血」?
Well,面對這個從小到大被問過n百遍的問題又回答了一遍,
他就問我要不要驗驗,1CC就好了,
他朝櫃台的小姐講了幾個英文字母,
然後小姐就過來幫我抽血了
(騙人,我看至少有5CC,而且好像抽了有一世紀那麼久)

剛好在過關的危險邊緣,
不用開一個月補充「鐵」的藥
(因為如果檢驗數據不合那健保就不給付啦!)
然後他告訴我開了什麼藥給我……
一開始我真的就很「病人心態」,反正就是任你宰割,
(因為也不是病得很重,隨便拿點什麼藥吃吃就好了)
但隨即想到好歹我也修過醫療社會學,
對於病人該正視自己發問的權利
以及對自己病情的主動了解也討論了好些日子,
當然也要從日常生活實踐呀!
於是就和那醫生煞有介事地討論了起來,
可不知道為什麼從家醫科的制度談到健保為什麼會虧損,
聊到我覺得頭又更昏了!
(我們聊了至少二十分鐘)

其實不覺得他是個特別親切的醫生,
我感覺到的是他很認真在經營他的事業,
(跟他說謝謝的時候,很怕他說「下次再來」)
反而是那個藥劑師,
年紀稍大,很用心的樣子,
在藥包上還幫我寫上是早上、晚上還是頭暈的時候吃的,
講了二遍哦!

我想他的生意應該會不錯吧!
因為看見他越過我像跟老朋友打招呼地跟病人說:「你又來啦!」


台長: 卡蜜兒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