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4 16:39:41|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柔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不知N年前的文了.....

###

「琴魔......」輕聲的幽咽,一絲月光照著倚門哭泣的雪白人兒。
在琴魔魔氣消失的那一剎那,自己比誰都還清楚...

憑自己的預知能力,會完全不知道嗎?
只是他來得太快、來的令人措手不及......
以為早做好了準備,卻在闔上門後,盛不住的淚滾滾落下。原來自己非外表般的堅強。

不行,不能崩潰...
天魔還需要我的輔助,我不能倒下,我要連琴魔的份一起努力。

起身拭去淚水,不意望見桌上的瑤光琴。
是琴魔臨走前贈他的。


『沒什麼可給你,就這瑤光琴了。』
『......這是定“琴”......』
『把伴吾一生的琴交於你,表是吾將陪伴你,永生永世。』


「你騙人!!」大力一揮,隨即痛哭失聲「你騙人......」
衰落的琴震出聲響,琴音悠揚著,一時散不去。
看著、聽著,就只剩下、只剩下......
將琴緊緊抱住,依舊是那熟悉的名「琴魔......」

——琴...魔......

***************************

前往涼心居的路上,想著。
昨日聽到琴魔的厄運
也看見了,那隱藏在水藍之下的痛苦,心痛......
不知道他是否能撐過這悲痛。

一眨眼,涼心居便在眼前。
「白先生,白先生?」敲著,卻『嘎』的一聲,開出了一縫。
「咦?門是虛闔上的......」一股不詳的念頭迅速在心中劃過「難道?」
「無垢!!」推開門,只見白色人兒倒臥在地。急忙趨近一觀,原來雪白的臉更蒼白了,一副毫無生氣的模樣,是那輕微的呼吸聲還提醒著生命的存在。

伸手一探,一股冰涼從指尖傳來。
他...該不會一整天都躺在地上吧?

嘆了口氣,將無垢橫抱起,輕輕地放在床上。當手收回來的那剎那,衣袖忽地被拉住。
「琴......」只見淚水自眼角緩緩滑落,是夢囈?

蹲下替他拭去淚水,一種五味雜陳的感覺在心裡翻滾。
上天,賦與我們如此能力,卻,又給了我們凡人的情愛......
終究,還是凡人呀!
怎麼躲的過如此傷痛......失去至愛之人的痛......


柔心(中)

是夢嗎?琴聲忽近忽遠,好像、好像......琴魔......
琴魔!!
思及此,無垢迅速地起身,也不管只著了一件薄薄的單衣,跑出了房外。

「琴!」
自涼亭中傳來陣陣琴音,彈者十指飛快地在琴弦上舞著。俊逸的臉龐襯上烏黑長髮,全身有說不出的非凡氣質,但,不是他......

「啊!吾的琴音吵醒了你嗎?」停止了彈琴,滿是歉意的看著無垢。
不是他...忽覺腳下虛軟,只得扶著牆才不至於倒下。

「無垢!」快步走到身旁,解下外掛替他披上「吾扶你進去。」
「不...不用了.......」撥開環在間上的手,搖搖晃晃地走著。
「這可不行唷~~~你可是琴魔最寶貝的人呢!」一臉頑皮地吐吐舌,繼續道「若是你害了一點風寒,他不怪吾才怪!」

原以為無垢至少會有個反應,沒想到他只是楞楞地看著自己。不一會斗大的淚珠便掉了下來。

「唉呀!別哭啊......」著急地要抹去那斷線的珍珠,卻更多了。
「琴魔......嗚......」好不容易平復的心又被打亂,悲愁隨著淚水宣洩。
看著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索性將低著頭、掩面哭泣的雪白人兒攬進懷中,把自己的胸膛借給他哭個夠。唉......最見不得的,是他的淚呀!

原本的咽嗚變成了痛哭,似是要將所有的傷痛發洩出來。
全部、全部哭出來吧!琴魔,是再也不會回來了......

******************

「抱歉......」不好意思對著眼前的烏髮俊人,剛才......
「啊?你說這個呀?無所謂啦!」指著手中被哭濕將近一半的上衣,笑著說:「弄乾就行了!」

「我剛才...太激動了......」
「無妨。」
「在聖母下嫁天魔時,我也很難過。只是......」
深深吸了口氣,繼續說到「並無這樣的,痛徹心肺......」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
「或許...你們彼此知悉對方吧?」順勢坐在無垢身旁,解著他心中疑惑。
「彼此...知悉......?」望著他,想再多了解話語中的意思。

「你...不懂嗎?」
「我...我......」低下頭,緩緩地「我不懂的是,為何...他會想跟我在一起......」
「吾想,吾可以理解吧!」
「嗯?」抬起頭,定定看著眼前唯一可以能告訴他的人。
「因為......」手劃上了細緻臉蛋,一字、一字地說著。「寂寞。」
「寂寞?」

因為,你的水藍眼眸,總帶著一絲淡淡的寂寞色彩,琴魔看到了、了解了,他無法漠視那淡淡色彩,也因此,他放不開你、放不下你。

『無垢...他很孤單......』
『我...沒辦法棄他不顧,對不起。』
他決定,一生一世,絕不離開你......這是...誓言。
如今,你的眼中又有了那色彩,你又是一個人了...

「臥雲?」秀眉輕皺,柔順嗓音環繞著。
沒有回應,靜靜的,湊上了他的唇。

現在我知道,你眼中的孤寂,才是我迷戀的原因......


柔心(下)

溫熱接觸了冰冷,不禁打了顫。沒有深入,只有輕輕一觸,隨即離去。
藍色透徹的眼眸直盯著,那冷淡的視線地令人心慌。
「無垢......」
「你走。」
「啊...」
「我說了,」別過頭說道:「你走。」
「......對不住。」一旋身,失去了行蹤。

****************

自那天起,就不再測算了......
我不能再承受那。知道卻無法挽回的性命。
這樣就不會看到死亡了吧?
不會看到最親的人再次地遠離而去。

但沒想到,天不從人願。

****************

「啊...聖母!」忽然地心悸,抬頭一看,驚!
從不示人的絕美嬌容,此時出現在自己面前;在滴落透徹清盈地淚水後,昇華而去......
方才...是聖母,那聖城...出事了?!
一思及此,拔起身子向聖城奔去。
聖城內到處是屍首和血跡。
唯獨不見天魔和聖母。
該不會......不敢說出地想法在腦中盤旋。
希望他們能平安無事......


近日峰

一切都太遲了......
盡是一片死寂。
「聖...母......!!」熟悉地,卻不在了......
有的只有,螢光般的綠色彩衣和蝴蝶髮飾。那曾經是自己所追逐的身影,後來成了別人的妻;如今,又是這般地消失了。連魂,都散了......只為了最愛的人,就算魂飛魄散也要救他嗎?聖母啊......


雪白人影佇立墓前,悼念......
『永遠、永遠陪伴著......』
又想起了......心,好痛。先是琴魔,再來是聖母麼......
「為什麼在痛失最愛的人後,又要奪走我最親的人?」可悲那無情的天,祂聽不進這微弱的哀求。
祂給我們能力,也給我們凡人的心......
「為什麼------」淚無聲地落地,歸於塵土。

「白先生。」相似的嗓音自身後響起,不同的是多了一股蓮香。不用回頭也知曉來者何人。
「素還真......」沒有回身的意思,淡淡遞應了一聲。
「抱歉。我該預料到天下第一人的行蹤的。」
「不是你的錯...是我......」維持先前的姿勢,緩緩說道:「如果我先預知就好了,這樣他們就能逃過死劫了......」
「可是你會———」洩漏天機的代價,只有一個......
「無所謂,反正,」抬起頭望著天,繼續道:「心繫的人已不在了...活下去只是
受罪罷了。」
「心死了,徒留此身何用?」風一陣,雪白人兒忽地晃著。
「無垢!!」從背後抱住了搖搖欲墜的身子,似是責罵的語氣:「還有人關心你啊!為何不珍惜?」你曉不曉得啊......
「呵———是麼......」低下頭回到,語氣輕地像是未曾說出口般。
「你忘了嗎?」將他轉過身,緊緊地摟住纖細的他「你還有、還有......」
「你嗎?」替他接下未說出的話,
「無垢......」憐惜地看著懷中人,抹去那晶瑩的淚痕。
「為什麼哭?」
「你知道的...」緩慢憂愁地飄迴在四周,觸及心中最不願提起地
「不用為我落淚。」
「你知道的......」我們沒有結局。
「難道,就不能——」---不甘心。
「天命...」不可違......「這是我們都知道的,臥雲。」
「!!」
「〝臥雲〞也好,〝還真〞也罷,都是不可能的。」
「你早就知道了?」
「嗯...」

早在遇見你以前,我就已經看見我倆的未來。
只有分,沒有合。所以......忘了我。
「為何...?」心所愛之人,全離我而去;采鈴、續緣......如今卻......
「我,不知道......」天的殘酷。

****************

「你要退隱?」
「嗯。」
「不繼續為魔界效力嗎?」
「我已承諾,在事情結束後就退隱。」
「......好吧!」點點頭,允諾了他。
「謝天魔。」拱手一挹,離開了魔界。


「唉...」星光黯淡,觀星人長嘆......「無垢......」
「素還真。」金色人影問著:「白無垢他...」
「退隱了。」眼中閃過一絲痛惜。「退隱了......」


琴聲錚錚,宛若琴魔在世。
我說過會陪著你的。
現在如願了,你卻先我一步,走了......
依琴而枕,琴座上斑斑水漬。
「我愛你。」這是我未說,也沒機會說的了......
「我...愛你......琴魔......」

捨不去、拋不開;愛的深、傷更痛......
我乞求上天憐憫,給予一世深刻的情戀,可是祂不肯。
人間情愛在祂眼中不過是朝露深霧......一揮即散。
那就貪戀著這短暫的愛,永刻著曾經的痴狂,在心中......

台長: 小雯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