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2 17:22:46|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丙等體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月28日早上,接到一通區公所的電話,電話那頭傳遞過來的訊息是將在下午接到體位複檢的判定通知單,心理一震,該來的還是要來,這段日子的渾沌終於要做個了結…管他的,還沒睡飽呢,翻身再睡,卻怎麼樣也睡不好…
下午兩點,門鈴一響,我和老爸是同一時間一起衝到門口,老爸比我還緊張,好吧,就讓他先知道答案吧,一會兒,老爸拿著通知單回來覺著我的名字,我跑過去拿著通知單卻一陣混亂的不知該從哪一行字看起,我只得快速尋找著我期盼的字,找到了----「丙等」,字體並未比其它字大,卻是最關鍵的字……腦子空白了10秒鐘,感覺心中懸著的一顆石頭放下來了,但另一顆又懸上去了……媽的,接下來要怎麼做?
「丙」字背後的代價,是一輩子不能隨性打球跑步 + 不能跪和蹲 + 左腿肌肉萎縮 + 未來的風濕……等所換來的,代價真大…
我不怕當兵,在成功嶺時我是最辛苦最操的「器材班」﹝又稱打水班﹞,我只怕已經廢掉的膝蓋會被操斷…
我不怕當兵,我讀軍事化管理的高中長達三年,我只怕長時間見不到我的好友、同學…
我不怕當兵,我只怕重考兩年所浪費的時間,萬一再去當兵,將永遠也補不回來…
我不怕當兵,我只怕軍中只有「老」與「菜」的世界無益欲日後適應競爭且現實的社會…
我不怕當兵,我只怕無聊且制式化的軍中生活會阻礙我的思考發展…
幹!怎麼愈講愈像我很怕當兵…
有人說當兵能改變人的想法及看法,使人變得更成熟,我覺得那只是該去改變的人去軍隊改變罷了,好比坐牢可能改變罪犯的心態,但那只是需要改變心態的罪犯去改變,一般人並不需要,不是嗎?
「丙等」的壓力也不小,親朋好友雖然每個人都說恭喜恭喜,我又怎麼知道其中有多少人的心理是想著「沒用的傢伙」呢?誰又知道以後結婚時,岳父岳母會不會有那種「沒當過兵就不是會負責的男人」的笨想法來看待我呢?將來同學退伍後訴說的軍裡的趣事時,我大概只能用成功嶺的印象來沾點邊吧!
總之,這幾天像是等放榜的心情終於平靜,接下來該幹嘛?嗯…請大家一頓168大概跑不了,對了,願振揚也能獲「丙等」一枚,好完成當初跟他在澎湖夕陽下的約定…

匪類編號3029

台長: 匪類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