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2 16:58:43|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匪類印象--錢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因為睡眠嚴重不足而雙腿痠軟,腳下浮虛。
雙眼水泥般沉重卻還得出門吹風。

以前在早上6點多從敦南錢櫃裡走出來的感覺也差不多。

有多少次的敦南錢櫃半夜兩點之約了?實在不想數。反正就像一群老鼠總在半夜離開鼠窩到廚房垃圾堆裡開PARTY一樣,我們也早習慣有事沒事就要以唱歌宣洩暗夜的寂寥。

早期我們都唱一些很對味或很商業的歌,清粥小菜,鹹魚拌飯。大家默默而互相試探。

不過沒多久就露出馬腳了,兩三年下來大家像是要ㄍ一ㄥ破底線超越極限一樣,每次唱歌都雙眼發紅面目猙獰,尤其以大四為甚,跌入赤裸裸毫無保留的深淵。

當然這樣也蘊育出不少個人獨創之招牌曲目,所謂獨創乃爆笑或菜屎之意。我常覺得不能跟其他人分享我們的喜樂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就像別人不明白我為什麼不吃菜或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不吃魚一樣因為不能交心而搥胸頓足。

一一細數,每個人還真的多少有點可以上的了檯面的曲子。

小乖--我應該得到--根據霆式唱法要以廣東腔發出“ㄔㄜˊㄔㄠˋ”兩音,很難取其風韻.

曾公皓暉--溫柔鄉的子彈--我這輩子聽過最了不起的歌,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應該也不會再聽到有人唱了。若想細細品味,切忌笑到流淚。

小叮噹--往事就是我的安慰--堅持鄉土路線的噹叔,果然還是要用家鄉話才能唱出草根的原汁原味。

MIMI--candy man--吳佩慈式荒腔走板之虛無縹緲有氣無力兼要死不活,還要略帶一點抖音,發抖的聲音。

老爹--動力火車全系列之我不知道--阿爹的歌喉經過四年薰染有著長足的進步,動力火車系列適合在唱到中後半段時讓老爹ㄍ一ㄥ一下以免他睡著。

振揚學長--天蠶變--是振揚學長奠定他崇高地位的一鳴驚人之作,讓我雙手拍到發紅。另外伍百全系列連打亦讓人無法招架。

龍大頭--無力去愛誰--應該可以算的上是招牌歌吧,聚氣凝神,丹田十足有力,還有一點“蝦龜”的唱腔,不過滿好學的。

行禮--待我一一數來→行禮應該算是四年來轉變最大的,從偶像派路線轉為實力派歌喉,什麼都難不倒他。從早期陳曉東『心裡遊戲』與竇智孔『cool eyes』的舞蹈動作與華麗假音,到後期張洪量與游鴻明式的旋轉抒情假音外帶一些不在key點上的走調,以及近期飽含淒厲風霜青筋爆露兼具深情款款的姜育恆之『女人的選擇』,可以看出行禮唱腔上極大的成熟度,此外眾多老歌也是他拿手強項,諸如王傑童安格等等,令我們聽了不想再聽。女生歌曲他亦不放過........真是夠了。

蘇在誠--很難定位的人,應該說很難定位他的歌。張震岳、陳昇、阿吉仔、伍百等,唱起歌來可攻可守,可老淚縱涕可瘋狂起舞,算是全方位型唱歌手一枚。

豪叔--五月天全系列--沒什麼特色與優點,雖偶爾譁眾取寵但卻常一不小心就淪為笑柄,嗯,幾年下來提供不少奇人軼事也算是貢獻。不過跟他唱一下『ㄍㄚˋ車』倒挺過癮,不無可取之處。

小猴子--連續劇主題曲系列--八點檔九點半檔之片頭曲片尾曲外加片中插曲,國台語雙聲帶無人能出其右。

另外還有一些諸如MIMI+行禮之東京物語、老爹+振揚之樹隻孤鳥、吼到沒聲音之我不知道大合唱、堅持搖尾擺首超金屬搖滾的『狀元』閃靈版、摔爛錢櫃歌本之『愛什麼稀罕』男人叫囂版。

天呀,還有什麼?我漏掉了什麼?

還有!!

所謂禁鉲的歌,如李心潔之銷魂『裙擺搖搖』、蕭亞軒之勾魂『cappocino』等等,只見包廂內的男人身體都在忙--眼睛忙,不知道哪裡也忙。

去錢櫃怎麼能不吃東西!炸春捲花枝丸豬肉水餃,輝煌紀錄是一次叫4盤炸春捲+7盤大豬(大盤豬餃),服務生一次6個人排隊端菜進來一個擺筷四個擺菜外加一個幫忙開門,我只記得我笑到不行,那是唯一一次大家不必像餓狗一樣狼狽搶食,可以優優雅雅的舉筷輕啖。

錢櫃錢櫃!錢櫃的回憶太多我怎能一次說得完~!

我們再也

回.不.去.了.

也許我們在三五年後的錢櫃裡,不自覺點唱陳一郎江蕙一洩腹中狗屎鳥氣的時候,才會驚覺年.華.已.逝.吧...........


匪類編號3042--Taffy coco

台長: 匪類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