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1 03:13:22|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式文化一,不是只有我不愛Par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是愛party的.我十分想念之前下班之後和朋友間聊天吃飯的時光,無話不談,好不快樂.若再配上好酒好菜,那更是幸福無比.

這邊的party就像我們在台灣的朋友聚會,一群朋友吃吃喝喝聊天扯淡,只是型式和感覺有西方和東方的差異.這差異直到我參加亞洲同學的party時才恍然大悟.

首先,參加美式party的成員並非全是親朋好友.你可以是張三的妯娌,他可以是李四的房客,而張三和李四也許只見過一次面.不像我參加班上韓國男生的喬遷party時,他們就很細心地把學校熟識同學和他們的韓國朋友分開成二次party舉行,因為我們跟他們的韓國朋友不熟.這樣我們談得盡興,他們也不用多慮.

再來,我們亞洲人的party總會大家湊在一起聊天,沒有人落單.不像美國人喜歡各分西東,有人在後院,有人在飯廳,有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就是我,當對我好奇的美國人問完所有國際交流性問題後,他們會自動成變形蟲組織散開,因為很難和不熟的朋友聊很久).而如果你不是屬於花蝴蝶個性的人,身陷美式party會很痛苦,多半淪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命運(對,又是我,有時電視還打不開).

於是我開始思考自己是否為個性孤僻之人,這在30歲之前從沒想過.好險,我的日本好友Reiko告訴我她也不喜歡參加美國人的party,另一個台灣女孩怡君告訴她的美籍夫婿她情願在家看電視.至此,我的心理障礙才告解除.

party, party, party我想念台灣的麻辣豆皮鍋!!!

台長: Faye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