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00:02:12| 人氣4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田YUGI(山田革叉)--流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山田YUGI(山田靫)--流浪


莫名覺得好悶啊,來寫書介好了。哈哈。

前兩天在yahoo拍賣上看到有人詢問尊龍《甜蜜十二月》是不是就是典亞《夢想實現的十二月》?如果不是我兩本都看過,手上也還有典亞的本子,我大概會跟賣家一樣說是。不過,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尊龍《甜蜜十二月》收了七個短篇,而典亞《夢想實現的十二月》則收錄八篇。多的那篇叫做〈流浪〉,是很不錯的一篇。

愛吃人豆腐、喜歡可愛型男孩的久保與同公司不同部門的落合「因為彼此都沒有固定的交往對象,因此就若即若離地交往到今天」,而在這一段彼此無負擔的關係中投下變數的是新進工讀生松田。松田的型完全投合久保的口胃,久保雖蠢蠢欲動,卻發現原來松田喜歡的是落合,於是久保跟落合提出分手的要求.......

這個故事有意思的地方是久保內心深處一直對自己保持著某種程度的冷眼旁觀。對於不甚符合自己喜歡類型的落合,唯一覺得還不錯的,是做愛時的表情。然而落合越是堅定表達對自己的愛意,久保越是殘酷地拒絕。到底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呢?

「活了26年的時間,雖曾說過好多次愛、喜歡的話,但只有對那位老兄,直到最後,都沒有說出那句話......」

為什麼連惠而不費的隨口說說都不曾呢?如果真的不喜歡,怎麼會跟他交往?如果喜歡,為什麼又說不出口?為什麼又常常注意到他的表情?這個內心獨白總是顯得平靜冷淡的傢伙,自認為是個隨時都在尋找獵物的獵人:「我追求人,是享受那種開心。思考著如何讓人喜歡上我也是一種快樂。」

追求是過程,「那麼,接著呢?」設計師小川問。四處征服之後呢?


「當時的落合先生用十分溫柔的臉看著久保先生,儘管久保先生是背對著我,但是他的臉照在鏡子上,慢慢地,似乎是很安心地閉上眼睛的那臉。看到他的臉,我就瞭解了.....那個久保先生,也會有那樣溫柔的表情。」by松田。


台長:
人氣(4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