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30 13:47:33|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慕尼黑的教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於2009-08-06

====================================

我站在門口, 沿著磚牆看著高掛著鐘

五點三十分, 在人潮的街道, 這座老建築顯得特別搶眼

慢慢推開大門, 又見另一座門, 一樣厚實的木質大門

一道又一道的防線嗎, 我想, 這真是個神秘的地方

當我推開了那道最後的防線, 十幾層樓似的挑空彩色玻璃窗鎮住了我的視線, 若大的十字架在建築的盡頭

外面的陽光從彩色玻璃透悉了進來, 點滴匯聚的光線分灑在教堂理的排椅上

這是間教堂, 第一次走進古老的教堂, 我隱藏著驚喜, 小心翼翼踩著每一步

我選了個座位坐著, 看著低頭合眼的人們, 看著前方一排排的燭火, 看著彩色玻璃窗

自覺得像是誤闖的莽夫, 那是我從未曾感受過的感覺, 畢竟這是世界的另一邊啊

當驚喜退卻, 心漸漸平靜下來, 好舒服, 那種平靜的身子, 平靜的心, 平靜地呼吸著

或許你不知道, 我多想跟你來這裡感受這樣的寧靜.

離開教堂, 我買了個麵包包香腸, 混進了慕尼黑街道的人潮裡.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