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05 02:23:57|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 Coffee 後現代主義的義式風味咖啡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摘自ETToday東森新聞報)

鏤空的天花板、昏黃的燈光,加上繚繞的古典音樂,十足後現代主義風格,這兒就是LE咖啡館!學法律出身的老闆譚先生開店1年多來,堅持用自己烘焙的咖啡豆沖煮咖啡,「因為我對工廠『大鍋炒』的豆子沒什麼信心,把自己都不相信會好喝的東西拿來賣給客人,這種事我做不出來!」

LE Coffee,這間座落於環亞飯店後方巷子裡的咖啡館,店面並不大,也沒有特別醒目的招牌,不過只要走過店門口,目光肯定會被其開放式吧檯,以及放在吧檯最顯眼位置的小提琴所吸引,不由自主走進店裡去。

深厚的法律背景,使老闆對於咖啡也有著同樣的嚴謹,店裡賣的每種咖啡都是從產地買進生豆後自己烘焙,尤其是義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他絕不容許在混合豆子的比例上出現任何差錯,「因為比例上的些微變化,咖啡的味道就有如天壤之別了!」

在風味上,LE走的是純義式風味,以譚先生極力推薦的義大利濃縮咖啡與美式義大利咖啡(Americano)來說,入口後淡淡的苦味,與隨即浮現上來的甜味充分混合,從舌尖迅速擴散至舌後,接著一股香醇的酸味補上,在咖啡滑下喉嚨的一剎那間,溫潤的回甘立即升至喉間久久不散,這正是義式咖啡最大的特色。

「其實我最喜歡挑嘴的客人來喝我的咖啡,更歡迎他們批評我的咖啡,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知道如何改進我的咖啡啊!」譚先生說,開咖啡館全是為了自己愛烘咖啡豆、愛煮咖啡、愛喝咖啡,所謂「獨樂不如眾樂」,把自認為得意的咖啡與他人分享,當然也就要有接受批評的雅量。

如果你來到LE喝杯下午茶,這裡的首席甜點「雪糖蛋糕」是最棒的選擇,厚重的奶酪與糖霜加在一起,吃進嘴裡卻一點也不會覺得膩,再配上義式風味的咖啡,苦味與甜味不住在舌上替換翻滾,簡直就像是一首口中的交響樂般令人陶醉,老闆笑著說:「不來試試看的話,肯定會後悔!」

台長: 乘風舞雩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