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2 01:20:37|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海風的高境-槃散(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淨的紀琪短小的軀體站在身邊,從台中第一廣場旁的仁友總站發車的22路公車上,她垂下缺乏梳理的頭顱,向書包內摸出一只粉色系皮夾,攤開後是一張愜笑的女孩環抱一個男人的照片,裡頭的紀琪稚氣了許多。

「我爸很帥吧!」截鐵的讚美著。紀琪絮聒著她那醫生老爸從香港定期寄來夢幻的洋裝,到前陣子她與美麗而孤寡的母親僅剩下一個月的一紙匯票,如今卻全然音塵杳無的一段,紀琪口中瀉出的銀絲愈來愈細,像是背負著千錯萬錯,直到她抬頭向我撐大尋求諒解的眼睛。我統整著不成氣候的成熟口吻列點分述成年男子的普遍通病,而這樣貪婪的通病絕非歸因於近親的誤判。

在快到科博館站時她拉了鈴,她左手不見骨向指端削細的指跟,後方有一團鬆軟的手心肉,始終安置在我右前臂上。我下了個太空泛的結語:「他只是太忙了。」22路踩了煞車,她越過我身旁走向車門口,笑著搖了頭招了手走下車。

22路再度移動的同時,我向站在路旁的紀琪再揮了揮手,她卻銳利而深切地望著我,抿緊略厚的唇際,半秒鐘她又突然對我大方的招手,瞇彎了眼瞼,拉開了如常的笑靨。

紀琪就像一些頹喪而慌亂的友人信任著我口語中的撫觸,縱使於校園中不曾與她深談過。臂上紀琪停留過的部分涼的很快,詭異地起了一些微粒的疙瘩,又靜默地退去。

台長: 韋彤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